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传化股份:全网构筑竞争壁垒,打造物联网共享经济平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苏宝亮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调研

国金证券交运物流团队于5月12日、13日两天深度调研传化股份,实地走访新杭州枢纽港,与公司董事长及各业务板块负责人深度沟通。调研简报如下:

调研简报

公司将建成覆盖全国的地面公路港运输网络,在网络广度和深度上构建强大竞争壁垒:我们国家建了450万公里的高速公路,但卡车空驶率在40%以上,物流成本比率是欧美的两倍。公司相应全社会物流痛点,面对5万亿级公路运输市场,打造公路干线运输智慧物流平台。车货匹配线上平台交易量2015年为600亿元,是行业第二名的近7倍,预计2016年线上流量实现1000亿,前四个月虽是淡季但流量已经近400亿。今年将建成30个公路港,已经签订协议建设的有80个公路港。公司将在未来3年覆盖全国的公路枢纽干线网络,在网广度和深度上无人能及,构建其强大的竞争壁垒。

建设开放的高端人力资源体系,打造高效的公司战略执行团队:公司董事长在政府机构工作多年,能够从全社会的角度来考虑全网物流的重要性、降低物流成本的紧迫性和云端大数据的巨大潜力。全国奔走,与各城市深度合作,推进全国公路港的建设,预计未来3年将建成近120个公路港。在高端视野和格局上,其他物流企业难以企及。公司从阿里巴巴、腾讯及其他知名企业骨干充实到自己的物流体系建设和物流网信息平台和供应链系统的建设。今年继续加大人才招聘力度,发力物流运营、互联网信息平台、供应链金融系统建设。未来将以更开放的姿态,从全球招聘顶尖的人才,打造中国共享经济的最佳样板。公司产品创新开放团队不断开放出具有吸引力的产品,团队执行力逐步增强。 为中国450万公里公路装上软件,智能云端大数据将开建:中国有450万公里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2万公里。公司在枢纽型城市建设枢纽公路港,在其他城市建设公路港,枢纽港和公路港之间打造路港快线中高端物流品牌,公司为每一个公路港建设强大的信息系统。公司现在已经开始建设线上的物流网应用和金融创新产品智慧物联网生态系统。一旦地面全网物流网络建成,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汇集形成的智能云端大数据将极具价值。公司将建设两套云端大数据系统,为物流、资金流、产业商品流提供强大的智力分析支持,为政府、企业、个人提供强大智力支持,助推制造业。

基于全网的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供应链金融将成盈利重点:公司积极培育活跃用户,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在公路港为客户提供司机公寓、加油站、汽车修理、银行保险服务、融资租赁等。推动互联网和金融在物流领域中应用,打造“物流+互联网+金融服务”为特征的中国公路物流新生态。基于覆盖全网的盈利产品创新层出不穷,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点,潜力巨大。2017-2022年是公司线上活跃用户流量开始变现的时候,随着线上流量的逐步放量,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挖掘将在2018年将快速释放利润,中期盈利达到百亿元级别。

盈利估值

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为0.06元、0.13元、0.22元,目前处于战略投入期,考虑到公司全网物流模式和物联网生态系统及云端大数据的强大盈利能力,给予“买入”评级。

投资建议

公司作为公路干线物流全网建设者,积极建设物联网平台,我们看好公司覆盖全国的公路港物流网络+物联网生态系统+云端大数据的商业模式。公司业绩快速释放在2017年,作为中国物联网平台的最佳代表,从国家层面到公司高层坚定支持公司智慧物流体系建设,战略目标明确,执行力超强。公司有望中期脱颖而出,成长为优秀的大市值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传化智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