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正泰电器:牵手中国动力,开展先进电池技术全方位产研合作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牵手中国动力,积极备战石墨烯技术及储能领域: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新池新能源科技”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致力于产研一体,在新能源材料石墨烯技术以及储能电池领域开展全方位的研产合作。具体涉及方面包括但不限于先进电极材料、动力能源、高储能电池等。

目前我国新能源车行业蓬勃发展,国家规划至2020年新能源车累计产销量500万台,新能源车全产业链同步受益,电池技术作为最重要的核心部件需求最为旺盛;伴随用户对新能源车动力性能及安全性追求的不断提升,电池技术也在不断革新,目前国际领先的石墨烯电池其能量储存可达锂电池的4倍之多,并具备不会因为过度充放电而衰退等众多优势,未来技术成熟具备量产条件后前景广阔。公司此番与“中国动力”在石墨烯领域合作是继2016年初收购石墨烯技术国际领先的GRABAT股权后(1.26亿收购其10%股权,每年计划产出8千万件石墨烯电池片,2016年第三季度将正式投产运行),在该领域的又一布局,研究深入程度行业领先;

同时公司在此次合作中对储能领域做出重点强调,据我们统计,在政府“十三五”规划中,特别提出构建现代能源储运网络,其中首先提出储能和调峰设施的建设,加快构建多能互补、外通内畅、安全可靠的现代能源储运网络,政府对储能领域的重视已提升至历年最高,我们积极看好公司在储能领域的布局。

一季报业绩稳健提升,定增收购正泰新能源获证监会受理:据公司2016年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23.82亿元,同比增长5.31%,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7.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97亿元,现金流状况良好;近期,公司公告其拟发行股份购买正泰新能源(主营光伏电站开发建设、EPC和组件制造)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45亿元项目已获得证监会受理。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具备较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布局,各业务可充分发挥协同效应,正泰新能源承诺2016-2108年归母净利润将不低于7.0/7.5/8.0亿元,明显增厚公司现有利润水平。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投入的国内外光伏电站项目(33亿)、分布式光伏项目(10亿)以及智能制造应用项目(2亿)亦进一步稳固公司光伏行业领先地位。

投资建议:基于公司目前所进行的一系列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正在向能源互联网(光伏、新能源车电池、储能、售电)和工业4.0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迈进,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分别为1.23/1.29/1.40元(均考虑增发摊薄),6个月目标价30.5元,对应600亿市值(考虑增发股本)。

风险提示: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电改进度和并购整合低于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