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车用丝似锦如花,差异化灼灼其华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马太 2016-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涤纶工业丝的领军企业,在差异化发展战略的引领下,领先开发并占领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等高附加值领域。随着公司新项目投产、帘子布产品认证陆续完成、石塑地板扩能,公司的规模和盈利能力将步入新的高峰。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50元。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持续加码差异化产品,业务规模大幅提高。公司是国内涤纶工业丝领军企业,深耕涤纶工业丝、塑胶材料、涤纶帘子布三大业务。2016年公司高模低收缩丝、安全带丝、安全气囊丝的产能将分别增加1.5万吨/年、2万吨/年和2万吨/年,差别化率将提高到67%,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再攀高峰。

涤纶工业丝市场回归平衡,下游市场空间广阔。国内涤纶工业丝市场结束“野蛮生长”,回归健康理性发展,需求平稳较快增长,开工率维持较高水平。随着汽车产量增长、安全要求升级、产品材料替代,涤纶车用丝需求将保持较快增长。涤纶帘子布将受益于轮胎子午化率的提高,预计未来需求将保持10%以上的增速。

公司产品陆续通过多项认证,进入收获期。车用丝、帘子布等产品认证过程严苛,进入门槛较高,主要垄断在晓星等外资企业手中。公司产品已经通过Autoliv、KSS、TRW等多家高端客户的认证并稳定批量供货,并有望通过其他高端客户认证,支撑公司快速发展。

石塑地板业务渐成规模。公司石塑地板已顺利通过欧标和美标的认证,并顺利实现销售。2016年公司石塑地板产能将由200万平米/年扩张到400万平米/年,并最终达到800万平米/年的规模,成为公司新的业务驱动点。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市场开发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油价异常波动风险。

估值

公司经营模式与新材料行业相同,强调产品差异化。高附加值产品陆续投产,客户认证取得突破,公司进入快速成长期,当享受高估值。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3元、0.85元、1.0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21.50元,对应2016年市盈率34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