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控赛格动态研究:中标迁安海绵城市PPP项目,打开公司平台型企业成长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斩获海绵城市PPP项目订单,公司业绩有望得到较大改善。公司此次中标的迁安市海绵城市建设PPP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生活污水厂提标改造、污水厂新建、水厂和水源地新建、道路及管网海绵化改造、建筑与小区海绵化改造、郊野公园新建、生态走廊新建、河流整治及海绵城市一体化信息平台建设等九类工程,总投资11.2亿元,如加上合作期内可用性服务费和运营服务费,总额为24.2亿元。公司2016年一季度录得亏损,同时预告中期业绩亏损,我们认为主要原因为截至目前海绵城市业务还未能给公司贡献显著业绩,而此次中标的迁安项目建设金额相当于公司2015年营收1.7亿元的660%,如按照项目综合建设期3年计算,每年可对应约3.7亿元的收入,有望极大地改善公司业绩。我们判断公司年内所面临的最不利局面已经过去,看好公司以迁安项目为起点继续加码海绵城市项目的追踪和承揽力度,海绵城市项目订单有望快速增长。

中标迁安海绵城市项目意义深远,打开公司平台型企业成长空间。迁安市为首批16个海绵城市试点中第二个正式落地建设项目的城市(第一个为镇江市,中标企业为光大水务)。当前海绵城市项目的实施途径主要为PPP模式下融资、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平台型公司作为整个产业链的核心较单一功能的专业公司享有更大的发展格局和更多的受益机会。公司旗下清控人居已先期协助迁安等4个首批试点城市完成申报工作,并重点参与迁安、萍乡、遂宁3个试点城市海绵城市建设(规划项目总金额140亿元)。我们认为公司依托清控人居专业的环境及水处理技术优势和强大的资源储备,已形成咨询+规划+设计+投资+施工+运营产业链,有能力为地方政府提供系统性的海绵城市建设解决方案,具有较强的竞争实力。此次中标迁安项目验证了公司的能力和优势,有望打开公司平台型企业广阔的成长空间。

背靠清华环保产业集群,看好未来与清华环保产业大格局协同发展。此次公司与同方股份、清控人居和中环世纪组成联合体中标,其中同方股份持有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华融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泰”)48%的股份,并且获得清华控股注入其持有的清控人居集团不低于80%的股权。当前清华控股基本形成了集成电路、环保、新能源、生命健康、创新服务和科技金融生态互动的产业格局,环境领域已成为清华控股最为重要的产业发展方向之一。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清华控股环保大产业格局下专注于海绵城市建设的专业力量,与同方环境、龙江环保等同方股份旗下其他环保企业协同发展、形成合力,同时未来不排除根据清华控股部署进入更大级别的产业整合序列。

定增募资及设立环境产业基金,总规模达百亿,增强海绵城市项目资金运作实力。公司于2015年7月发起定增,拟以8.1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亿股,共筹集资金48.72亿元全部用于海绵城市PPP项目建设。另于今年3月与西藏禹泽、江南水务等公司发起设立“禹泽环境产业基金”,总规模预计为50亿元,首期规模为人民币15亿元。投资内容包括公司中标的海绵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等环保部试点PPP项目公司股权等。我们认为,通过发起设立产业基金及定增募资,公司能够用于投资海绵城市PPP项目的资金规模将达百亿,有效增强了公司行业竞争力,未来有望拿到更多订单,业绩具备良好的向上弹性。

看好公司后续发展空间,上调盈利预测数值,维持“增持”评级。我们看好公司作为海绵城市建设领域较为稀缺的、以专业设计院为核心的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凭借行业地位、技术领先和资本运作等优势占据先机,继续加大海绵城市项目追踪承揽力度,全年业绩有望通过加速实现新签订单至兑现收入予以改善。我们谨慎起见暂未考虑公司非公开发行因素的影响,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8(上调)、0.16(上调)、0.31(上调)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122.68、60.10、30.86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海绵城市建设推进不达预期风险,PPP模式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公司承揽海绵城市项目不达预期风险,迁安项目推进不达预期风险,公司非公开发行方案未通过风险,产业基金发起设立未达成风险,公司与清华控股产业协同发展的不确定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