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尚荣医疗:蓝海任遨游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孔逸,傅真卿 2012-03-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医院建设进入繁荣期。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医疗保障范围扩大,我国医疗服务需求的快速上升,国内医疗资源的供给明显跟不上需求的增长速度,尤其是医院床位的增长远远跟不上医疗需求的增长,2005年以来国内医院的病床使用率持续上升,随着医疗资源供不应求局面的持续,医院开始加速扩张规模,医院建设行业逐步进入繁荣期。此外,随着城市人口激增,市区面积不断扩大,县域城镇化加速,原有的医疗资源规划布局往往不能适应新的发展需要。老城区医疗资源需要重新整合,部分医院在新城区建设分部或者整体迁往新区,这进一步加大了医院建设的规模。2007年确立医疗卫生改革的方向以来,政府加大财政投入也有利于医院建设行业。

公司业务模式不断创新。公司在医院建设工程领域做出多项创新举措,2003年开始推行买方信贷业务,为部分暂时资金有困难的医院提供信贷担保购买医疗设备,2011年公司IPO上市后又成功进入医院整体建设领域,成为这一广阔蓝海中第一家实现医院建设工程EPC总承包的上市公司,通过这种“一站式”服务的商业模式,公司与客户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了双赢的业务体系。

订单高增长,业绩确定性强。公司自2011年4月承接上饶市立医院的住院楼整体建设项目以来,先后已经签下7个医院整体建设项目,合计金额14.1亿元,订单金额同比快速增长。公司进入医院整体建设领域后业务范围扩张明显,原有的结算模式已经不符合公司的业务需求,未来医院整体建设项目收入有望采取按工程进度结算方式,业绩确定性显著增强,公司业绩进入快速增长时期。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计2012-2014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73、1.32和1.76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60%,考虑到医院建设工程市场空间大,未来几年将是一片广阔蓝海,尚荣医疗作为首家切入医院整体建设的工程承包商,竞争优势明显,业绩大幅增长值得期待,我们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12个月目标价33元,对应2013年25倍PE。

风险提示:医院拖欠工程款的风险,国家医改政策变化导致财政投入减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尚荣医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