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工国际:工业水处理技术国际领先,打造独立水务平台扬帆起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公告拟出资5 亿元设立中工水务有限公司,部分以邳州市中工水务与成都市中工水务两家存量水务公司净资产作价出资,其余43366 万元以现金出资。经营范围包括自来水生产供应、污水处理、大气及固废处理、施工总承包等。

整合旗下优势资源,打造独立水务环保平台潜力巨大。公司多年来一直重视水务及环保领域的布局。海外承接过委内瑞拉法肯州输水工程、苏丹达利和马兹穆供水项目等多个水务工程,项目涉及供水、输水、污水处理、海水淡化等多个环节。国内则以BOT 的方式经营此次注入的邳州市中工水务与成都市中工水务两家水务公司。此外依托中工武大设计研究有限公司,于2010 年成立了水生态修复设计研究所。2013 年,中工收购北京沃特尔进军市政和工业污水处理领域,并投资美国Oasys 公司,获得国际先进正渗透膜技术。此次水务公司的成立,将系统整合旗下优势水务环保资源,有望形成协同合力,内生外延驱动加速发展,打造独立的中工水务环保板块,未来潜力巨大。

沃尔特工业水处理技术国际领先,商业化推广顺利。公司公告去年5 月投入运营的华能集团长兴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项目获得了第十届全球水峰会年度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大奖,标志着公司在工业污水“零排放”处理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该项目的成功有力加快沃特尔市场开发进度,据公告沃尔特后续又陆续斩获中石化中天合创、神华国能集团王曲电厂、阳煤太化等项目,依托筹建的中工水务投资平台,有望加速发展。

订单生效趋势强劲,在手订单充足,为股权激励增长目标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公司公告2015 年累计生效订单为19.93 亿美元,同比增长70.5%。今年公告乌兹别克4.4 亿美元生效订单占去年生效订单比已达22%,后续订单生效有望保持强劲势头。公司公告2015 年末在手订单82.37 亿美元,约为2015 年收入的6.6 倍,充裕的在手订单为完成股权激励考核目标提供坚实保障。由于今年一季度人民币相对美元阶段性升值,导致一季度业绩增速有所放缓,如中长期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则会对公司业绩形成正向促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 2016/2017/2018 年EPS 分别为1.67/2.02/2.42 元。

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2/10/9,估值在板块中处于低位,给予目标价33.4 元(对应2016 年20 倍PE),“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汇兑损失风险,国际业务经营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工国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