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民营检验检测龙头潜力大,业务扩展、外延发展促成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华君 2016-05-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民营检验检测龙头拐点已现,资本运作将提速

华测检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民营第三方检测验证机构。2015年业绩增速转正,达到23.6%,拐点已现。公司拟增发募集9.2亿元,用于检测基地、检测平台建设等;2016年1月董事长完成增持,均价为20.53元/股;公司股权结构变动目前基本结束,我们判断未来资本运作将提速。

检验检测行业:2014年增速16.6%,市场化改革助推民企发展

2014年我国检验检测服务市场达1631亿元,增速16.6%,10-14年行业复合增速达26%。企业公信力为核心竞争优势,龙头具备较好“护城河”。

2014年起我国检验检测行业市场化进程提速,民企龙头有望充分受益。

国际巨头:规模巨大、市场表现突出,并购推动发展

国际检验检测行业巨头SGS、BV和Intertek收入规模均超200亿元,SGS市值超过1000亿元,规模巨大。国际巨头2015年PE为20-30倍,PB均超过7,估值水平较高;长期年复合超额收益率达到6%-15%,市场表现良好。检验检测行业现金流较好且稳定,并购已成为发展重要途径。

华测检测:业务扩展、外延发展促成长,现有5支产业并购基金

公司传统业务贸易保障、消费品和工业品检测将维持稳定增长,生命科学检测业务受益于环评脱钩等因素将持续快速发展;医学检验业务布局多年将迎来收获期,打开发展空间。公司人员数目和效率较国际巨头仍存在较大差距,现有5支产业并购基金,人员扩张和外延发展将促成长。

投资建议:预计未来3年业绩复合增速近30%,首次评级推荐

考虑本次增发,按20元增发价测算,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6/0.74/0.91元,对应PE分别为36/28/22倍。公司具备估值优势,拥有5支产业并购基金,预计外延并购将提速。首次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