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省广股份公司深度报告:平台战略2.0,省广发展新篇章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金炜 2016-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省广股份已开始从国内最大的广告公司变身为比肩国际4A的整合营销传播巨头。公司的升级版平台战略会加快打造行业细分和专业领域平台,延揽人才激励员工,在为不同行业提供精准专业化一站式服务的同时,还能将盈利模式迅速复制,以期产生规模效应并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公司将会保持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势头,在持续的外延并购+迅猛的内生增长下,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8元、0.82元及0.98元,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7x、22x及19x,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平台战略打造现化整合营销传播集团,目标是向国际4A看齐:公司的营销产业链将不仅覆盖传统的营销策划、广告文案创作、媒介代理投放,而且对每个所覆盖的细分行业都能深耕细作、具备为这些行业高效细分且专业化的营销方式,同时公司也将营销链条伸向大数据、数字营销、内容营销等领域,为广告主提供越来越丰富的营销方式及更细致精准的服务。公司的平台战略引入了合伙人制度,全面激活了省广内部的创业创新能力,同时吸引聚合众多优质的外部资源。

消费型经济新常态下,广告市场依然有大作为,马太效应加剧:比照国际经验,中国广告市场占GDP比重依然偏低,而中国经济正面临向消费型社会转型的过程,在这一新常态下消费和服务行业将直接受益,以这两个行业为主要客户来源的广告行业将面临的机遇。同时当前中国广告市场集中度非常低,在消费者群体关注度碎片化以及传统媒介影响力下降的背景下,广告主将会与广告服务机构更深度地绑定以求更精准高效地命中消费者群体,而拥有强大实力的公司将会更受广告主青睐,强者恒强。

营销全产业链持续布局,增强客户粘性,为赢取新客户增加筹码:公司不仅在传统媒介代理领域和整合营销方面一骑绝尘,在内容营销、体育营销等新的热点方向持续布局,尤其在数字营销领域更是一跃成为行业龙头,越来越多的营销渠道和完善的整合营销产业链增强客户粘性,同时也为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增添筹码。

风险提示:平台战略推进不及预期;外延并购业绩承诺未能达成;文化产业政策变化;主要广告主客户流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省广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