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洋科技: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推动立体车库业务开展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潘贻立,徐才华 2016-05-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与聚众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安徽慧邦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其中公司以货币资金出资3000万美元。

点评

出资3000万美元开拓融资租赁新业务。公司拟与聚众国际合资成立的租赁公司注册资本为4000万美元,公司出资占比75%;出资额在审批机构批准并核发营业执照之日起五年内分五次投入完毕。融资租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向国内外购买租赁财产;租赁业务;租赁交易咨询和担保;租赁财产的残值处理及维修等。

顺应行业发展指导政策,以金融服务推动立体停车等业务开展。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部门在此前出台的《关于加强城市停车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加大停车设施建设的金融支持力度,鼓励金融机构、融资租赁企业创新金融产品和融资模式提供支持。此次设立融资租赁公司顺应行业发展指导政策,打造“产业发展+金融创新”业务模式,通过金融服务推动公司在立体停车及基础设施业务的开展,有利于拓展了公司业务范围,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停车场专项债券密集发布,政府对城市停难题的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从去年11月至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累计批复杭州、广州、贵阳、温州等多个城市的停车场专项债券发行申请,发债规模合计超过600亿元。其中,杭州市停车场建设专项债发行额度达200亿元,广州城投等4家企业申报的停车场专项债规模175亿元,其他规模较大的还包括贵阳城投专项债60亿元、温州城投专项债40亿元。

车辆智能识别系统+智慧停车云平台+停车APP,软件硬件搭配促进智能化停车场发展。2015年底,中兴网信与捷顺科技合作项目大连智慧停车场实验局阶段云平台及APP产品完成验收并上线。此次实验局阶段共整合并智能化改造了大连市三个停车场,动态采集车位信息及视频监控,实现软硬件产品高度集成及流程的无缝对接。实验局阶段产品包括车辆智能识别系统、智慧停车云平台及停车APP。其中,车辆智能识别系统可动态采集车场信息、计算剩余车位及数据实时上传;智慧停车场云平台可实时查看各车场动态车位及视频信息,实现信息流、业务流及资金流的全流程整合;手机APP产品实现动态车场查询、导航、在线支付、车场评价的业务闭环流程,可极大地提升车主停车体验。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此次设立融资租赁公司有利于立体停车业务拓展,智慧车库处于需求爆发期;公司与伟创自动化在技术、产品、渠道等方面具备协同效应,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未来6-12个月目标价70元。

风险提示

设立融资租赁公司的审批风险及后续经营的信用风险;智慧车库建设投入不足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