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品牌民酒利好表现,发展稳定有力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周颖,岳思铭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顺鑫农业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报告。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主业持续增长,盈利能力稳定。

低档酒销量增加保障收入稳定成长。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6.34亿元,同比增长12.35%;实现营业利润2.43亿元,同比下降10.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下降8.71%。EPS为0.31元。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白酒业务保持了一贯的稳定增长,低档酒销量持续增加;而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因为阶段性财务费用的大幅增加。

本季度财务费用明显增加,影响利润表现,剔除后利润实现正增长。本季度公司发生财务费用为0.78亿元,同比增长76.32%,主要原因为一季度贷款规模增加,资本化利息减少;货币资金比2015年末增加18.69亿元,增长74.86%,主要原因为一季度公司短期借款及新增的“2016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影响。对应的,公司销售费用为5.37亿元,同比增长2.59%;管理费用为2.18亿元,同比增长12.34%。剔除财务费用影响后公司营业利润为3.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

(二)低端白酒前景看好,外埠市场扩张顺利。

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阶段,低端白酒散酒众多,大品牌扩张机遇凸显。随着消费升级与通货膨胀,大众酒价格有望提升。近来公司加大市场品牌宣传力度,凭借低价陈酿系列将市场从北京地区向全国范围渗透。2015年公司白酒业务收入46.5亿元,同比增长13%,广告费用高达3.54亿元,同比增长28.73%。

预计2016年牛栏山公司外埠销售继续顺利推进,增速有望达20%。深耕北京地区,白酒业务在北京地区市场份额超过40%,其中牛栏山、宁城系列品牌在北京及其周边地区影响力较强。公司升级“2+6+2”市场战略,全国化布局持续推进。目前白酒产品在外埠市场扩张进展顺利,但外埠市场仍以北方市场为主。2015年牛栏山二锅头在外埠销售比重首次超过北京市场。

(三)猪价回升趋势明显,利好公司猪肉业务。

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生猪价格走出低迷期开始持续回升。

上游种猪养殖盈利空间增大,公司具有育种、养殖、屠宰、加工的全猪肉产业链,能够充分享受猪价上涨对业绩的推动作用。2015年公司种猪业务扭亏为盈,实现收入1.85亿元,毛利129万元,预计2016年种猪业务盈利会维持上升趋势。而与之对应的,下游肉制品加工的成本端压力会增加,但我们认为,公司具有全产业链的优势,在与其他肉制品加工企业相比,具有比较优势。

3.投资建议。

按照公司业务发展规划,公司未来将继续向白酒和肉类产业链集中,有益于提高酒肉业务长期盈利能力的提升以及增强主业盈利能力;同时剥离房地产业务进程加快,有助于估值向三线白酒30倍左右的市盈率靠拢。以上两点有望带来业绩和估值的双重提升,即“戴维斯双击”。

按最新股本计算2016-17年EPS分别为0.78、1.05元/股,对应PE分别为25倍、18倍,“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