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投资光伏电站及收购三家公司,但业绩影响有限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李攀 2012-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材国际(600970.SS/人民币13.27,买入)公告,为了推进光伏工程业务的发展,公司控股子公司中材天华拟出资3,600万元与东营光伏太阳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中材东营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合资公司将投资建设运营东营10MWp光伏电站项目。中材天华以现金3,600万元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90%,东营光伏以现金400万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03亿元人民币,除自有资金外,预计将贷款6,000-7,000万元人民币。

一般而言,光伏项目存在电站未能及时接入、发电未能全额接受的风险,但考虑到该项目接入系统方案已获山东电网公司批复,此种风险相对较小,此外光伏电在山东是受到欢迎的,东营光伏有个7MW项目在过去一年所发电量被全额接受,因此并网风险较小。项目所在地的增值税17%,所得税为25%,可以享受“三免三减半”的优惠政策,目前核定项目并网电价为1.2元/千瓦时,其中山东省新能源电价补贴为0.20元/度(含在并网电价里面)。

在多晶硅和光伏组件价格大幅下降的背景下,太阳能发电在经济方面越来越具备可行性,光伏工程未来市场十分可观。中材国际一直积极实施有限、相关、多元的发展战略,公司在水泥工程行业积累了多年的项目建设经验,可以有效移植到光伏工程、电力工程等方面,公司在2010年成立中材国际光伏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从事境内外光伏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工作,在中国的太阳能EPC工程中处于行业前列。此次投资建设的合资公司预计2013年形成营业收入1,316万元,利润总额88万元,对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大,但将为公司光伏业务探索新的发展方式,创新业务模式,推动光伏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另外公司公告将分别收购实际控制人中材集团持有的邯郸中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成都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三家公司的100%股权,合计收购价格为2.35亿元,此次股权收购可有效增强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减少关联交易。三家公司披露业绩来看,一家盈利,两家亏损,且金额都不大,料短期不会对公司业绩有实质影响。

公司自今年二月起海外工程订单预付款支付加快,现金流逐步改善,预计公司在3季度结算速度将有所加快,目前估值具有安全边际,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材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