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河钢股份:预则立的河钢股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衡昆 2016-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寒冬中依旧保持盈利:2015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收入731.04亿元,净利润5.73亿元,扣非后净利润4.9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25.60%、17.75%和15.88%。

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红利0.3元(含税)。在钢铁寒冬般的2015年仍能实现盈利,实属难得。2016年1季度,公司实现收入178.30亿元,净利润1.17亿元,扣非后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8.80%、38.41%和31.90%。虽然同比下滑,但环比明显好转。

预则立的河钢股份:虽然从季度业绩来看,公司也会跟随行业整体起起伏伏。

但从年度业绩来看,公司表现明显好于行业整体。钢铁企业中有不少企业战略制定的都不错,但业绩表现却持续性地差强人意。归根结底是战略落地没找到好的抓手,内部缺乏活力,执行力不强所致。而河钢股份则在战略落地抓手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

投资建议:河钢股份及其母公司河钢集团是国内产能最大的钢铁企业,又地处河北是钢铁供给侧改革中最值得关注的企业之一。近年来,公司在降本增效,增加钢厂直供比例,提升产品质量,升级产品结构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从2015年公司仍维持盈利来看,成绩显著。在资本布局方面,公司收购的瑞士德高(全球最大独立钢贸商)和南非PMC矿业不仅提升了公司的国际化水平,延伸了产业链布局,还在产品出口等方面给公司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综合来看,公司的状态在国内钢铁企业处于领先地位,是一家想干事,会干事,也有条件干事的企业。在钢铁行业大变局的时代下,建议重点关注。预计公司2016年到2018年实现收入851.49亿元、858.50亿元和964.50亿元,净利润11.94亿元、9.47亿元和21.27亿元。继续给予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5元。详细内容可见深度报告《从钢产量排名段子看钢铁供给侧改革下的河钢股份》。

风险提示:中国经济超预期回落,去产能无序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河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