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泰科技:新材料航母,混改东风起,扬帆再远航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齐丁,衡昆 2016-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泰科技是钢研集团旗下的功能材料、粉末冶金材料和特种材料产业航母,2011-2014年经营持续下滑。2011年起因产能利用率不足、市场竞争力下降和激励机制缺位陷入困境,2014年出现创立以来首次亏损。

公司技术积累雄厚,市场份额靠前。坐拥7名院士和60多位博士组成的豪华科研团队,并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大量专利储备。难熔材料、非晶带材、高速工具钢、磁材、金刚石工具和焊丝市场份额均排名全球前列,坐拥广阔细分市场份额。

借混改东风,2015年迎来发展战略、激励机制和经营业绩三大拐点。公司管理层换届形成了“6+1”的板块布局、“一体两翼”的内生外延战略并明确了资本运作的方向,战略拐点形成。核心骨干持股计划出资1.6亿元锁定三年,激励机制拐点形成。2015年主业已扭亏为盈,未来受益磁材、非晶带材和粉末冶金等高速增长,2016年净利润将继续高速增长,业绩拐点明确。

上游资源注入,下游产业整合,磁材业务有望充分受益稀土上涨。大股东承诺在2016年12月31日前完成稀土矿注入,按照目前市场可比估值估算,大股东稀土矿权益估值在28亿-63亿之间。

内生增长潜力巨大,非晶带材业务2015年成功实现扭亏为盈,未来高增长可期。非晶带材2015-2017年产能分别为2.8、3.6和5.8万吨,产能持续释放、下游需求强劲,业绩高增长可期。粉末冶金业务整合,主业全面回升。

外延实力强劲,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丰厚,资本运作空间极大。公司坐拥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市场份额,外延并购空间广阔,资本运作能力强,若再次出现天龙钨钼式精彩并购,市值有望再次突破。

三大拐点驱动市值重估,未来市值不可限量。发展战略、激励机制和经营业绩三大拐点将驱动市场重新认识安泰科技,并引发市值重估。

投资建议: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元/股,对应2017年50xPE。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预计0.20元、0.36元和0.54元,对应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3.3%、83.2%和47.7%。考虑公司新材料领域业绩拐点到来,内生增长潜力巨大,外延并购空间广阔,给予公司“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元/股,对应2017年50xPE。

风险提示:1)天龙钨钼利润不达预期;2)各类新材料下游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泰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