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资产结构优化,收入结构改善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交通银行公布2016年一季度报告。公司一季度总资产达到74,044亿元,较年初增长3.48%;实现营业收入560.33亿元,同比增长13.42%;实现净利润190.66亿元,同比增长0.51%;不良率1.54%,较年初增加3BP;拨备覆盖率151.24%,较年初下降4.33pc。

非息收入快速增长,收入结构改善。公司一季度受到贷款重定价影响,净息差同比下降28BP,净利息收入同比减少2.78%,占营业收入比例60.73%,同比下降10pc。预计随着2季度以后重定价因素影响逐步消退,净利息收入表现将会有所改善。公司一季度非息收入增长保持良好,同比增速达到53%,其中保险产品代销业务同比增速达到206.68%。公司积极抓住居民财富不断增长的机遇,强化财富管理经营特色,预计2016年非息收入将保持快速增长,收入结构持续改善优化。

资产规模平稳增长,投资类资产配置加大。一季度公司总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3.48%,生息资产较年初增长3.05%,贷款较年初增长4.52%,但增速均不及去年一季度。资产结构上,公司加大了对投资类资产的配置。投资类资产较年初增长6.62%。近五个季度,投资类资产均保持了较快增长速度,占生息资产比例由去年一季度末的20%提高至25.57%。公司降低了同业资产配置,同业资产近两个季度持续环比负增长,占生息资产比例由去年一季度末9.54%降至8.22%。预计在全年信贷类资产风险依然高企的情况下,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投资类资产的配置。

不良贷款率微升,拨备计提压力较大。一季度公司不良率1.54%,较年初上升3BP。拨备覆盖率151.24%,较年初下降4.33pc。我们测算一季度年化不良生成率0.76%,较去年一季度的0.61%上升15BP。一季度是不良清收的淡季,不良认定和处理都慢于其他季度,不良生成率是否得到控制仍需继续观察。预计全年不良率仍将上升,拨备计提压力依然较大。

投资建议: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5.8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8%、7.5%、7.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0.5%、0.8%、1.2%;首次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80元,相当于2016年6.4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