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盈利表现好于行业,海外收购发力资管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飞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3.89亿元,同比减少30.95%;实现净利润12.46亿元,同比减少38.15%;EPS0.17元,同比减少51.65%;ROE1.55%,同比减少3.21%。

经营分析

公司一季度业绩优于行业,营业收入主要来源经纪、投行和自营业务的贡献:24家上市券商披露一季度业绩,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60.5亿元、净利润189.0亿元,其中21家可比券商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9%,净利润同比下降47%。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一季度经纪业务(含两融)、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63.49%、14.64%、1.76%和17.41%。

受市场环境影响,传统经纪与两融业绩虽下滑,但在行业内仍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一季度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14.99亿元,较上期23.09亿元环比下滑35.08%;利息净收入方面受到两融业务规模萎缩影响也呈现下滑趋势,一季度利息净收入6.53亿元,较上期10.61亿元环比下滑38.45%。但就市场份额而言,公司一季度股票交易量排名仍为行业第一,交易量占比接近8%;公司一季度末两融余额市场占比为5.62%,行业排名第5。

自营业务规模与投资收益率大幅下滑:截止2016年3月末,公司自营规模合计约为1417.01亿元,较上期的1696.97亿元环比下滑16.50%;一季度合计实现自营收入约为4.87亿元,较上期的9.50亿元环比下滑48.74%;一季度投资收益率约为0.34%,较上期0.56%下滑39.29%。公司在市场大幅下挫的情况下及时收缩了自营风险敞口,并且取得了正收益。未来在市场企稳回升后,公司自营业务收入有望得到提高。

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大幅上升:一季度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4.96亿元,较上期的1.97亿元环比上升151.78%。公司子公司华泰联合一季度合计募集资金378.55亿元,在行业内排名第11位,其中增发募资185.56亿元,行业内排名第2位。

资产管理业务进步明显,收购AssetMark后资管业务将继续发力:一季度,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净收入0.60亿元,较上期的0.27亿元环比上升122.22%。目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净资产净值合计737.50亿元,在行业内排名第四。

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拟收购美国第三大资产管理项目平台公司AssetMark,该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约合人民币1845.03亿元,超过公司目前资产管理规模的150.17%。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获得AssetMark在投资管理、财务顾问咨询、以及客户关系管理方面的全方位服务经验,有助于华泰证券向财富管理方向实现转型。

投资建议

公司各项业务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坚持互联网发展战略,推进证券经纪业务向全面财富管理的转型;通过子公司华泰联合深化投资银行业务,打造品牌优势;收购AssetMark后打开了资产管理业务的发展空间。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1.15/1.37元,对应15x/13xPE,1.6x/1.5xPB,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泰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