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吴证券:投行资管表现靓丽,互金业务持续发力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飞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28亿元,同比下降26.20%;净利润3.42亿元,同比下降44.23%;EPS0.12元,ROE1.83%,同比下跌2.41%。截止2016年3月末,公司总资产为794.38亿元,较上年末减少1.43%,净资产为198.08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9.16%。

经营分析

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好于行业,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主要来源经纪、投行和自营业务的贡献。24家上市券商披露一季度业绩,合计实现营业收入460.5亿元、净利润189.0亿元,其中21家可比券商营业收入同比下降39%,净利润同比下降47%。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表现好于行业平均水平。一季度经纪业务(含两融)、投行业务、资管业务和自营业务分别占总收入的36.24%、29.49%、7.81%和22.11%。

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收益下降,成为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2016年一季度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净收入为3.26亿,同比下降31.00%;一季度利息收入为0.47亿元,同比下降457.37%;一季度股市整体低迷,股市交易活跃度下降,经纪交易量减少,导致经纪业务收入缩水。受权益市场波动的影响,一季度证券投资收益下滑至3.31亿元,同比下降45.60%;公司自营规模为295.22亿元,相比上期286.07亿元增加3.20%。

投资银行业务逆流而上,同比大幅增长:公司稳步推进承销保荐、新三板等业务的同时,进一步充分整合公司内外部资源,积极开展产业基金、其他财务顾问等投行业务。2016年一季度,公司合计募集资金191.76亿元,实现投行业务手续费净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33.95%,成为营业收入的主要贡献来源。

充分发挥公司资管平台优势,资管收入和管理规模双提升: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围绕“上规模、树品牌、创业绩”三步走的发展目标,一季度实现资管业务收入0.83亿元,同比增加69.58%,充分发挥资管平台优势,公司目前资产管理业务净资产净值合计141.46亿元。

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互金业务持续发力:虽受资本市场低迷影响,但公司积极推进各项业务发展,公司与同花顺合作,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迅速,机构网点布局覆盖全国,管理制度灵活,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投资建议

公司战略目标清晰,构建以互联网财富管理为核心的现代证券控股集团,积极开展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柜台市场试点、互联网证券业务试点;重启再融资,补充资本实力,将加快公司业务发展,提升未来盈利贡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为0.71/0.76元,对应17x/16xPE,1.8x/1.7xPB,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同花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