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神州信息:营收大幅增长,战略加速落地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薛亮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2,349万元,同比增长42.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5万元,同比下降46.6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77万元,同比下降34.03%。

发展战略加速落地:

公司加速推进发展战略的落地,持续优化业务结构,推动已高度产品化的软件、服务向平台化升级,将业务范围不断向高景气度行业延伸。2016Q1公司与杨凌现代农业投资管理公司等合作方成立杨凌农业云服务公司,将互联网农业覆盖范围拓宽至农技大数据、农产品溯源认证领域;目前正筹划收购华苏科技以切入高景气度的移动通信网络优化领域,充分享受当下4G、5G移动网络爆发带来的机遇,进一步拓展公司成长空间。

整体营收大幅增长:

15Q1营收114,067万元,16Q1营收162,349万元,同比增长42.33%;15Q1归母净利润2,409万元,16Q1归母净利润1,285万元,同比下降46.66%;15Q1毛利率21.32%,16Q1毛利率15.87%,同比下降5.45%。营收增长主要受益于农业业务、国产化系统集成项目的快速发展,毛利率、净利润下降主要受Q1硬件成本增加及业务准备投入加大影响,随着软件、技术服务等高毛利业务逐步开展,全年毛利率有望回升并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净利润仍将维持较高增速。

三费控制成果显著:

销售费用率由2015Q1的7.28%下降至2016Q1的4.68%;管理费用率由2015Q1的8.29%下降至2016Q1的6.15%。在营收同比增长42.33%前提下,三费整体费用率由2015Q1的15.47%下降至2016Q1的11.05%。销售及管理费用下降受益于公司融合不同销售渠道,提炼并复用各产品通用功能,随着公司未来业务扩张,三费控制有利于净利润持续提升。

估值与评级:

公司作为国产IT服务龙头,借助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契机,实现由IT整合向业务整合转变,以用户及数据为资源,提供增值服务,看好公司成长为产业互联网时代数据服务龙头。预计2016-18年摊薄后EPS0.50、0.68、0.92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4.50元。

风险提示:业务转型进度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