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优化旅客结构,延续业绩增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5-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布15年年报及16年一季报。15年实现营业收入56.20亿元(+1.67%);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2.53亿元(+15.21%);每股收益1.09元,拟每股派现金0.32元(含税)。1Q16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3亿元(+3.83%);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3.46亿元(+11.92%);每股收益0.30元。

生产量增幅平淡,结构性优化成效显著。2015年白云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5521万人次(+0.77%)和41万架次(-0.63%),航空服务产能饱和是生产量增幅平淡的主要原因。公司积极加强国际业务拓展,15年国际及地区旅客量首次突破1千万,占旅客总量比例首次突破20%,枢纽辐射能力显著增强。考虑到民航局试点时刻拍卖,公司每周新增196个时刻资源,16年生产量增速有望改善。

营收增速放缓,降本增效促进利润增长。受制于航空服务产能的饱和,15年白云机场营收同比上升1.67%,增速较14年同期下降5.84个百分点。同时公司成本管控得力,15年营业成本同比下降0.78%,使得归母净利同比增加15.21%。16年一季报显示,“利润增幅高于收入增幅”和“效益增幅高于业务增幅”的良性态势得到了延续。

T2预计18年投产,资本开支短期无忧。白云机场第二航站楼总设计面积达62.3万平方米,可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的需求目标,从而大幅提升白云机场的运营品质。公司披露,T2航站楼预计于2018年初投入使用。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7年EPS分别为1.20元、1.30元,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4.40元,相当于2016年12x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佳,航空需求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