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新一轮快速成长期可能已经到来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才华,潘贻立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一季度报告,实现销售收入7.69亿元,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1.94%和55.10%,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0.38亿元,同比增长49.79%,EPS为0.05元。

我们近期对公司进行调研,对于公司的发展经营情况进行了跟踪。

点评

公司主要依靠技术推动产品销售,实现业绩的较快增长:公司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多年来在激光领域的技术储备,包括在能量激光、激光防伪、激光通信等领域都处于国内行业前列。从长期来看,公司的发展主要依靠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的竞争优势,紧紧抓住激光行业和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在大小功率激光切割、焊接设备,光通讯器件,全息图像防伪以及物联网等领域实现业绩的较快增长。

公司的内部资源整合效果已有显现,企业效率有望提升:自新一届董事会上任以来,公司在内部资源整合方面有诸多动作,围绕着打通上市公司下属几大核心子公司的渠道、客户、技术等方面开展整合,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同时,公司加大了内部激励机制,特别是对于子公司管理层的考核和激励力度比以往有大幅度提升。我们认为,此举对于公司未来发展有重要意义,能够帮助公司提升增长质量。

增发项目布局几大战略性项目,有助于企业长期发展,提升企业竞争力: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公布了18亿元定增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5.86元/股,用于投向激光精密微纳加工、大型激光先进制造装备及智能工厂、传感器(智能穿戴设备)、智能终端、高速光接入通讯终端和智能路由器等项目。此次定增募投的几大项目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增长点,对于公司未来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有重要作用。

公司逐步成为一个高端制造大平台,未来成长空间大、确定性高。公司围绕“制造向高端,服务型制造”的转型战略,在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两大领域做产业转型升级和布局。我们认为公司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再考虑到内部资源的整合效果逐步显现,未来其优势将逐步发挥出来。考虑到公司下游应用需求不断升级,未来公司的发展空间仍然很大。

盈利预测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的收入分别为31.35/38.00/45.40亿元,同比增长19.7%/21.2%/19.5%,净利润为2.30/3.08/3.95亿元,同比增长52.42%/33.94%/28.23%,EPS为0.26/0.35/0.44元。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的新一届管理层具备优秀的能力和较强的动力做大企业规模,同时其前期的技术积累有望逐步转化为产品和市场,公司内部的资源整合也逐步显现成效,加上激光加工设备、光通信、传感器等行业下游需求回暖,未来几年公司的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且具备较大超预期的可能性。目前股价对应2016-2018年的PE分别为66/50/39倍,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市场未来可能的热点偏好,我们给与公司“买入”评级,6-12个月目标价为22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