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化能源一季报点评:蒸汽、脂肪醇盈利强,一季报业绩超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4月30日公司公告,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03亿元,YoY 22.82%,归母净利润1.88亿元,YoY 62.89%,归母净利润1.88亿元,YoY 86.52%。

点评:

蒸汽业务和脂肪醇业务表现好,盈利超预期。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9.03亿元,归母净利润1.88亿元,同比增长62.89%,盈利超预期主要由2016年较上年同期新增码头业务、蒸汽业务客户增加及脂肪醇盈利改善三方面引起,邻对位和氯碱业务盈利也有提升。

脂肪醇盈利改善逻辑不改。受厄尔尼诺影响,棕榈果产量降低,一行业集团称,印尼今年棕榈油产量预期将下降至3210万吨左右,可能是自1998年以来首次下降,低于前期3500万吨的预期。棕榈仁油与棕榈油比例固定,产量也同样下滑。受此影响,棕榈仁油产量也将降低,目前库存已跌至历史低位,原料趋紧推动盈利能力改善,脂肪醇-棕榈仁油价差扩大。测算价差每扩大1000元/吨,EPS增加0.09元。

具备循环经济优势,业务盈利能力稳定提升。公司是园区内独家蒸汽供应商,将持续受益工业园的成长。同时,公司是浙北地区(嘉兴、湖州)唯一氯碱生产商,产销均不存在问题。邻对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氧化硫磺化工艺技术专利,毛利维持在40%以上,为先正达定制产品项目投产将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同时公司以热电装置为核心,各项业务间联系紧密,协同效应明显,能有效降低成本。

不断寻求新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借壳上市后新增码头业务和光伏业务,依靠美福码头优异地理位置,2015年盈利超业绩承诺,成为公司新赢利点。光伏业务收购100MW电站,预计年发电1.33亿度,将成为公司新增长点,本报告期末已完成铁门关利能光伏和静金太阳发电有限公司的工商变更登记,并已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2016~2018年公司每股EPS分别为0.63、0.73和0.82元,对应当前的股价7.83元,PE分别为12.4X、10.8X和9.5X,估值较低,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嘉化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