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路桥:拟非公开发行投资泰东、龙青大型项目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黄海方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非公开发行预案

公司拟不低于5.49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5.46亿股,募集不超过30亿元投资泰东路项目、龙青路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高速集团、齐鲁投资等五家机构承诺与其他认购对象相同价格认购20亿元,还有10亿元的额度将向市场均价发行。

投资要点

泰东项目总投资17亿元,预计项目总收益9.05亿元:国高青兰线泰安至东阿界段工程全长75公里,是促进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形成、完善全省乃至全国的骨架路网结构布局的需要。公司中标的合同金额为41.24亿元,公司将投入17亿元赚取投资收益。泰东项目的项目建设期为7年,BT投资净回报为4.419元,施工利润总额为4.63亿元。

龙青项目总投资12亿元,预计项目总收益为5.62亿元:龙青高速全长67公里,是山东省高速公路规划“八纵四横一环八连”中的“连二”,沿线所经区域均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中标金额为24.7亿元,公司将投入12亿元赚取投资收益。龙青项目的项目建设期为6年,BT投资净回报为2.4元,施工利润总额为3.2亿元。

本次非公开发行公司实际控制人增持金额为12亿元,锁定三年,彰显实际控制人信心。同时将顺利引入民间资本,推动公司国企改革。公司实际控制人直接间接共持股68.38%,若本次非公开发行顺利完成后,实际控制人山东高速集团合计持有山东路桥55.80%的股权,持股比例减少12.58%。

第一季度业绩亏损皆为利好导致。1)工程单位量增大导致按完工百分比确认收入节奏放缓;2)自去年12月份以来订单超大超多,公司在第一季忙于成立项目公司,导致管理成本飙升25%;3)BT项目回款加快,减少了融资收益的计息基数。

新年伊始,公司已经获得施工重大订单150亿元,为2015年收入的202%,接单频率和额度均大超过往历史:公司2015年转入下一年的未完成订单金额为66亿元。说明公司目前未完成的重大订单至少在215亿元以上,将给2016年和2017年带来稳定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假设本次非公开发行于2016年顺利完成,则公司资金面得到大幅改善,但参考一季报的情况,我们也修正了对项目前期管理费用增加的考虑,同时考虑到股本摊薄,我们修正之前盈利预测,预计2016-18年收入分别为92、111、135亿元,实现EPS为0.27、0.32、0.39元。对应PE分别为23、20和16倍。考虑公司超大额订单的长期良好投回报,以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的三年锁定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消化速度低于预期,假设的BT投资回报利率或有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