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赛轮金宇首次覆盖报告:前途光明的优质民营轮胎上市企业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作为行业领先者,将受益于轮胎行业供给侧改革。目前国内有几百家中国轮胎厂商,在失去增量的市场中搏杀,竞争惨烈。从去年开始,轮胎企业破产热潮出现。国家开始重视轮胎行业供给侧改革,工信部于2016年3月2日,公布了首批23家符合《轮胎行业准入条件》的企业名单,公司位列其中。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民营乘用车轮胎、载重轮胎制造商,具备行业内领先的区位、成本和管理优势,必将受益于行业供给侧改革。

公司重视研发投入,未来有望率先实现技术突破。公司始终关注技术研发与创新,现已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技术研发体系。公司非常重视研发投入,在同行业上市轮胎企业中,研发投入金额及占营业收入比例仅次于风神股份和双钱股份,接近3%,在民营企业中非常少见。软控股份(002073.SZ)目前持有公司2.58%的股份,软控股份深耕轮胎机械制造和新材料研发,可与公司形成良好的科研和业务协同。

公司海外布局超前且稳健,有力应对美国“双反”。从2015年开始,美国对中国进口的乘用车胎和轻卡轮胎征收高昂关税,为应对于此,公司于2012年便在越南建厂。越南作为与中国接壤的邻国,其天然橡胶的产量居世界第五位,对外来投资的政策和环境相对优越,公司在越南的生产线,取得了较高的投资回报率。目前,公司决定通过赛轮越南建设年产120万条全钢子午线轮胎和3万吨非公路轮胎项目,同时有消息称公司正在筹划在土耳其组建一个新的轮胎工厂,这些对于公司产品拓展欧洲市场和完善海外布局意义重大。

公司重视市场建设,在品牌和营销上动作频频。公司与2015年环塔(国际)拉力赛的参赛队伍--郑州日产锐骐皮卡车队在青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环塔拉力赛是目前亚洲第一、国内最大的权威品牌国际越野赛事,公司此举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赛轮轮胎,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2015年赛轮轮胎在京东首发上线,公司与京东正式拉开了战略合作的序幕。双方通过在产品、服务、渠道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线上与线下的良好互动,让消费者真正获得实惠,创造轮胎行业的全新发展生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103.91、115.37、129.5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20、3.15、4.58亿元,EPS分别为0.21元、0.30元和0.44元,对应2016年4月27日收盘价(8.01元/股)的动态PE分别为38倍、26倍和18倍。我们采用市盈率进行相对估值,取轮胎板块P/E历史均值49,给予公司目标价为10.2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波动、出口反倾销、行业去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软控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