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欧股份:战略投资车和家介入智能电动汽车,互联网流量运营平台再下一城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张镭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

战略投资车和家,介入智能电动车领域:车和家是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的第三个创业项目,主营智能电动汽车生产和销售,还提供一站式保养、维修、保险、汽车金融等服务,其常州750亩的整车厂已开工,生产车辆配套电池组的厂房年内将投入使用,计划17年下半年推出针对半径30公里城市出行需求的纯电动车SEV;18年下半年推出针对半径300公里出行需求的增程式电动SUV。此次战略投资后,双方将尝试在营销、渠道、产品、运营四个层面进行资源整合,公司在汽车电商、汽车营销和汽车金融的资源将为车和家的智能电动车计划提供助力,也能获取一定的投资收益。

深耕汽车领域,流量运营逻辑又一次展现:汽车行业是公司营销服务的重点,利欧不多家车企不汽车媒体建立合作,此前投资了亿嘉轮(51进口车电商平台),关联公司经营车城网(汽车交易平台),加上此次投资车和家,有望深耕汽车垂直领域,逐步打造制造+电商+营销+金融的汽车服务体系。此前报告强调战略入股垂直领域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提供资金、数据、流量、营销支持,分享增值收益,是数字营销公司介入流量运营,拓展变现能力的重要方式,公司此前投资留学租房平台异乡好居,就是流量经营逻辑在留学服务市场的体现,涉足智能电动汽车领域是这一逻辑的又一次兑现。利欧股份拥有丰富流量资源和精准营销能力,流量运营具备优势。

流量运营平台深入垂直领域与互娱布局是公司业绩及估值提升的两大驱动力:在某些细分领域进行流量直销(主要万圣伟业)提升公司毛利,通过提供流量导入不资金支持孵化垂直领域的互联网企业,分享投资收益;布局互娱板块则实现有利于通过植入服务拓展品牌客户并分享文娱产业成长红利,带来业绩提升;此外,公司以营销服务及流量资源为突破口,持续跨越传统营销公司的界限,有望突破营销公司估值瓶颈。

维持强烈推荐。预计16-18年备考净利润为8.16/10.93/13.14亿,其中泵维持1亿的净利润,营销板块16-18年备考净利润为7.16/9.93/12.14亿,当前股价对应的PE为36/27/22倍。给予互联网板块16年50倍PE,泵业板块15倍PE,目标价23.61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数字营销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电动乘用车行业标准推行障碍,互动娱乐板块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欧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