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风帆股份公司2015年报点评:动力资产注入,公司价值提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李欣 2016-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020万元,同比增长0.0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07.87万元,同比增长21.29 %。

投资要点:

七大动力板块资产注入提升公司价值。

2015年5月,公司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工作,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船重工集团及其下属公司资产超138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超134亿元。通过本次资产重组,中船重工集团及其下属的动力资产将整合进入公司,使公司成为涵盖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民用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力等七大动力板块的国际最大全产业链动力平台公司。日前风帆股份重大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核准批复,更名“中国动力”获股东大会全票通过。本次重组预计将于2016年实施完成。重组完成后,中船重工集团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股份达到50%以上。公司未来业绩值得期待。

海洋核动力平台战略意义巨大。

中国首艘海洋核动力平台即将在中船重工集团旗下渤船重工进行总装建造。而中船重工未来将批量建造近20座海洋核动力平台。实现批量建造后,每年将形成上百亿的核动力装备制造产值,并带动相关配套产业发展。

海洋核动力平台是小型核反应堆与船舶工程的有机结合,是解决我国远海能源供给的唯一途径。此次建造的海洋核动力平台属国内首创,平台技术可填补中国在民用核动力船舶领域的技术空白,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对中国开发利用新能源和全球能源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渤海湾海洋石油开采已经有了明确的能源需求,而在南海、东海等海域同样有着深水远程补给、深海原油开采,以及能源供应需求。未来海洋核动力平台部分资产将注入风帆股份,预计公司价值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传统电池业务业绩稳定增长。

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起动蓄电池,同时涉及锂电池、储能电池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 是一家具有良好知名度的制造型企业,在国内铅酸蓄电池市场连续多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75,020万元,同比增长0.05%;完成工业增加值101,905万元,同比增长11.13%;实现利润21,342万元,同比增长18.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507.87万元,同比增长21.29 %。在整个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营业收入和利润均有增长得益于公司在保持销售规模的同时,积极实行降本增效,从而有效提升了公司净利润。

风险提示:公司可能存在无法适应重组后扩大的公司规模和管理范围而经营受到影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动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