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CDN高歌猛进,外延并购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增长74.12%达到9.74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84.5%达到2.42亿元,稀释每股收益0.33元,增长85.85%。此外,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网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投融资业务发展平台。

核心客户战略保持成功,核心业务高速发展:国内CDN行业一直保持50%左右增速,网宿科技能取得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30个百分点的业绩,主要源自正确的公司战略:1.坚持专注为CDN行业前3000名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由于大客户通常为强势互联网公司,业务增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网宿也分享到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订单增速;2.积极扩大带宽采购,由于运营商关系良好,对网宿CDN带宽开放式供应,保障了公司业务服务能力;3.针对大客户自建CDN,积极引导客户将不稳定和高成本部分业务量外包给网宿,实现与客户共赢发展。我们预计,随着数据业务持续爆发增长,CDN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整个CDN行业持续景气,公司能够继续保持高速发展。

海外布局进入收获期,全面国际化的开端:2015年6月公司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目前资金已经到位,其中海外CDN项目投资总额为106,759.25万元,包括主要为固定资产投资的建设投资61,802.16万元,和铺底流动资金44,957.09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目前海外CDN项目处于持续建设阶段,北美、欧洲、亚太、中东,节点数量和规模都在扩张,部分节点已经小规模启用。其中,亚太节点,经过测评,CDN网络质量为全球一流水平。我们预计本次海外CDN项目完全建设运营后能产生15-20亿收入,是公司彻底走向国际化的开端,为公司打开了重要增长点。

巨量资金蠢蠢欲动,外延并购可期:公司一直以来专注于CDN行业,不断提升技术水平,扩大网络节点规模,优化CDN服务能力,开拓海内外客户资源,取得了非常可观的发展。在公司完全巩固行业龙头地位,并拥有大量闲置资金情况下,设立专门投资公司为公司并购做准备。我们分析公司主要潜在外延并购方向包括但不限于:1.CDN软硬件平台提供商或者相关高新技术公司,随着CDN业务不断扩张,CDN平台购买成本越来越高,公司可以通过并购延长业务链条,提升毛利率;2.CDN增值业务标的,包括数据安全、数据监控等方面,为CDN服务提升较多附加值;3.内容制作及提供商。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CDN行业将保持龙头地位,极大地受益于数据业务爆发增长,积极布局海外CDN,将开拓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1.83元、2.97元,对应PE31/19X。我们看好公司在CDN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