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银行:资产质量好于同业,结构优化持续发展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赵湘怀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南京银行发布2015年年报及2016年一季度报告。公司2015年资产总额达8050.2亿元,较年初增长40.46%。营业收入228.3亿元,同比增长42.77%。净利润70.01亿元,同比增长24.82%,每股收益2.21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8股,并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不良贷款率为0.83%。公司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48亿元,同比增长54.98%。实现净利润21.19亿元,同比增长19.49%,每股收益0.63元。

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公司2015年及2016年一季度均展现出良好的盈利增长态势。两个报告期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42.77%、54.9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24.82%、19.49%。公司大力拓展中间业务,投行、债券、托管、资产管理等,创新特色优势加快形成,盈利分布更趋多元。一季度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同比增幅为79.89%,占营业收入比重14.25%,同比提高2.03个百分点。随着公司综合化经营战略的持续推进,未来盈利将保持快速增长。

公司资产质量逆势企稳。公司2015年不良率为0.83%,同比下降0.11个百分点。一季度末拨备覆盖率447.33%,较年初提高17个百分点。公司资产质量水平逆势改善,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重债券轻贷款的资产结构使得经济下行期间对公司资产质量的冲击将减轻,同时公司有更多的盈利可以覆盖占比相对较低的可能发生的不良信贷资产。公司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降32BP 至1.92%。未来在经济触底企稳的趋势下,公司不良生成率有望早于行业出现下行。

公司资产结构有助盈利稳定。公司投资类资产(债券和非标)占生息资产的比例达56%,为上市银行最高水平。货币宽松环境下公司资产结构表现出较强的盈利稳定性。同等浮动比例下公司贷款定价水平中枢下移对盈利的负面冲击小于同业。债券市场走出“长牛”趋势,公司凭借较强的交易能力能够通过交易类债券获取投资收益弥补贷款利率下降对利息收入的侵蚀。此外高收益的非标资产占比提升对整体资产收益率水平有牵引作用。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9.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35%、30%、2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5%、20%、18%,成长性突出;首次给予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9.00元,相当于2015年8.6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资产质量恶化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京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