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通:转型磨合顺利,内生外延齐发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5-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5年实现营收2.37亿元,净利润0.71亿元,分别同比增加22.2%和23.8%,EPS0.61元,拟10股派1.25元(含税)。公司同时公告2016年Q1实现营收4015万元,同比增长12.36%;净利润330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亏损590万元。

点评:

转型效果在2016年Q1开始显现,中间件业务重回增长轨道。公司2015年开始内部转型,在保持传统中间件业务的基础上,发力政务大数据业务。因组织结构调整和新业务投入,2015年传统中间件业务利润有所下降,但经过大半年转型磨合后,公司组织效率提升,运营费用下降,使得2016年Q1收入同比提升,近年来一季度首次盈利,公司运营重回增长轨道。

政务大数据业务进展顺利,取军工资质开辟新的空间。2015年公司政务大数据在无锡市经济运行平台、浙江省经济运行平台等项目中进行验证,并与国家发改委、浙江省政府、江西省政府等多家政企客户开展了政务大数据创新应用联合实验。2016年,公司计划完成政务大数据应用业务与基础软件产品业务的分离,为其独立发展提供更大的空间,并且计划在条件成熟时探索员工参股,建立“合伙人”管理机制。2015年8月,全资子公司北京东方通宇取得军工二级保密资质,公司多条产品线有望进入军工领域。

期待微智并表,将增厚业绩,并有望进入下一轮外延周期。2015年度微智信业实现净利润4165万元,完成业绩承诺;收购微智于1月30日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预计二季度有望实现并表,将有力增厚公司中报业绩。公司年报指出:计划2016年在保障现有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积极寻求收购优质资产,持续提升运营效率,为公司未来几年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建议:2015年转型磨合顺利,一季报为近年来首次实现盈利,中间件业务恢复增长,期待微智并表、增厚公司业绩,内生外延驱动业绩高速增长。

考虑并购微智股本摊薄,预计2016-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1.12元和1.42元,“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0元。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风险。

Table_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