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得新:Q1毛利率回升,16年高端光学膜产品、裸眼3D等将全面开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王席鑫,孙琦祥 2016-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康得新发布一季报,实现营收20.08亿元,同比增长33.81%;实现归母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36.15%,EPS为0.25元。公司预计16年1~6月归母净利润为9.23~9.89亿元,同比增长35%~45%。

毛利率同比环比均增加,现金流大幅提升:受益光学膜产能提升,公司营收继续保持高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继续改善,同比增加60.07%。同时产品结构调整,光学膜、预涂膜中高附加值的新产品占比提高增强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Q1毛利率38.82%,同比、环比分别增加0.94和4.2个百分点,继15年四季度公司毛利率因新产品投放和研发费用的摊销导致单季度毛利率比全年水平下降了2%后,公司毛利率重回高点。公司在16年将持续加大中高端产品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投放力度,毛利水平将保持稳定。

16年公司的高增长主要通过扩产和调整产品结构来实现,产能提升方面主要是窗膜、大屏触控膜,新产品方面,高端的复合膜、增亮膜将会推出,更重要的增长将来自于裸眼3d的高速成长。继长虹手机与公司全面合作后,国内手机界的龙头华为宣布与公司合作开发基于公司3代技术的手机、pad、ic等产品。从16年2季度开始印度、俄罗斯的客户将陆续和康得新展开合作。

3代技术将于16年下半年推向市场,从16年3季度开始,华为、联想中国的大的一线厂商及运营商都会推出,四季度北美的厂商将会合作。碳纤维方面,公司未来将为宝马在中国市场提供碳纤维零部件,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充分肯定公司的技术,并表示未来就碳纤维将进行更为深入的战略合作。公司新材料、智能显示、碳纤维新能源汽车、互联网智能应用平台四大业务板块都在加速布局推进,未来将不断带来惊喜。

布局以碳纤维为核心的新能源汽车生态链:康得集团投资建设5100t碳纤维原丝产线,上市公司设立张家港碳纤维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公司与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共同合作进行碳纤维全产业链布局,完整的碳纤维轻量化工业化产业链,合作方包括全球顶级的汽车轻量化设计(雷丁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慕尼黑大学)、宝马汽车零配件最大供应商(GFG)、宝马碳纤维企业(SGL)。康得新是宝马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未来康得新和宝马在新能源汽车碳纤维领域将会全面战略合作,宝马大中华区总裁philipeller在康得新二期光学膜奠基仪式上表示:康得新是宝马的重要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未来将在碳纤维领域和公司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合作。

目前康得新碳纤维顺利推进:一期产能1700吨将于16年七月份投产,后续启动3400吨建设,预计到17年四季度3400吨也将投产。1700吨的产能释放计划到16年年底达到百分之五十,计划到17年年中达到产能的百分之八十,到17年年底达到全产。

建设高端光学膜、柔性材料、碳纤维、石墨烯等新型材料产业平台,打造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企业:从实现光学膜的进口替代到正在进行的超越,公司的3D膜、低阻高透膜、柔性材料三大产品技术已经是全球先进水平,正在布局的石墨烯预计16年也将有所突破。同时基于这些产品,公司实现产业链的延伸和生态链的布局。公司对材料产业深刻的认识、整合资源能力、人才激励以及极强的执行力使得公司必然在新材料领域将成为国内领军企业。光学膜二期已经通过自有资金开始建设,将在16年底到17年陆续投产,二期光学膜产品以高端高附加值为主,OLED水汽水汽阻隔膜等将陆续量产,年产1亿片裸眼3D模组产品项目建成后也将带来大的业绩的增长。

OLED兴起,LCD仍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公司在LCD领域领先,OLED积极布局。有专家预测,预计未来十年OLED会占到整个显示屏市场的总30-40%,LCD大概占到60-70%。目前来看,OLED在大屏上与LCD相比劣势比较明显。伴随着三星、华星、京东方、夏普等在中国的6条8.5代LCD线的相继投产,全球光学膜的总需求将会达到将近20亿平米,其中80%的光学膜将要在中国生产,中国的光学膜需求会达到16亿平米,康得新现有产能2.4亿平米,增长空间仍然可观。

OLED中涉及到的水汽阻隔膜、微结构增亮膜、大屏触控膜、柔性电子都是公司光学膜二期重点产品。公司正在推进柔性电子的发展,正在打造一个基于材料、内容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构建基于裸眼3d、大尺寸触控、VR/AR及全息显示的智能显示生态系统:依托量产裸眼3D膜并提供包含芯片(或驱动软件)在内的全套裸眼3D解决方案的优势,为终端显示企业提供全套裸视3D解决方案,同时与国广、保利一起打造互联网3D内容平台。在应用端,公司以投资参股、并购和各种策略联盟方式,全面开发广告、娱乐、酒店、医疗等商用市场,以此带动裸眼3D显示终端的销售和3D内容消费,推动3D产业整体发展,并已取得显著进展。16年裸眼3D在显示领域的应用将全面开花,而裸眼3D仅是公司智能显示板块的一部分,公司基于大屏触控、柔性显示、VR/AR、全息技术打造领先全球的新型显示技术板块。

目前vr/ar布局加速推进中,公司参股国际最领先的技术公司ostendo,投资国内vr内容制作商兰亭数字。Osrendo公司是全球光场技术的领导者,具有100多篇技术专利,董事长Hussein博士带领来自IBM、柯达、三星博通30余位博士组成研发管理团队,获得的融资来自包括Paypal、Facebook、Linkedin和特斯拉的创始人彼得-蒂尔等。

创新发展基于显示生态系统的第三代互联网,打造智能家庭入口级平台服务商:基于场景互联的时代,大屏和大屏、大屏和小屏之间的互联,真正实现智能化,把人和服务真正相连,以智能硬件提高场景互动体验,把不同场景串联打通。公司将依托3D和大尺寸触控屏所构建的交互生态链打通全行业,打造一个B2F智慧家庭为核心的互联网智能化系统运营平台,打通所有的消费、场景,围绕家庭成员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包括智慧综合体、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和智慧社区(目前已经在智慧商业综合体、智慧景区、智慧交通等场景有成功案例)。最终实现打造一个以智慧家庭作为入口的平台,为中国3亿中高端用户和1亿中产家庭提供全方位衣食住行O2O服务。

投资建议:公司从完成进口替代的预涂膜、光学膜到实现技术超越的光学膜二期产品,从材料制造业到基于材料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开发,已经成为一家立足于高分子材料,并以此为核心创新发展了智能显示和新能源汽车版块的平台型企业。目前,公司已经形成新材料、智能显示、互联网智能应用平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每一个板块的成功搭建预计都将带来百亿的利润空间。我们横向比较目前化工新材料大市值公司,无论从公司高管的能力、执行力、估值和成长的匹配性还是公司未来产品的空间、稀缺性,公司都是首选的优质高成长公司。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的EPS分别为1.31,1.97,2.88,元,给予买入-A评级,目标价60元。

风险提示:VR项目合作不达预期,项目进展低于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康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