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上汽集团:业绩符合预期;关注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服务/新业务;买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4月21日,上汽集团公布2015年四季度收入/盈利为人民币1,915亿元/85亿元,同比增长21.1%/12.8%,较高华预测低1.4%/高3.2%。盈利符合预期主要因为:1)政府补贴高于预期,资产减值损失低于预期,这两点受到以下因素抵消2)研发费用高于预期,3)合资公司盈利低于预期,为50亿元,而高华预测为53亿元,主要归因于上汽大众贡献下降。在4月22日举行的业绩推介会上,管理层表示其150亿元的增发计划已于4月20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车/自动驾驶/其它服务等业务。公司计划未来5年通过大力推出新款SUV将SUV占比从2015年的16.7%提高到30%左右。此外,公司和阿里巴巴合作研发的首部SUV(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于2016年三季度推出,公司计划每月销售该车型1万辆。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6-18年每股盈利下调1.0%/1.4%/4.5%以计入上汽大众/上汽通用销量增长慢于预期以及自主品牌价格/利润率降幅加剧的影响,并相应将基于2016年预期市净率-2016-18年预期净资产回报率均值的12个月目标价格从人民币21.28元下调至20.79元(估值折让仍为12%)。我们因该股较高的股息收益率和对新业务的重视而维持买入评级。主要风险:中国汽车市场放缓、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通用五菱/自主品牌(荣威/名爵)销量/价格/利润率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