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疆天业:天伟化工预计年中并表,糊树脂业务盈利能力超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蒲强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伟化工盈利能力超预期,糊树脂涨价有望带动业绩超承诺业绩:PVC糊树脂价格自年初6700元/吨上涨到8100元/吨,涨价幅度超20%,超过2015年最高价10%,糊树脂业务盈利能力明显改善。糊树脂产能部分退出影响整体供需结构;我们认为糊树脂供给不足局面仍将持续,一季度天伟化工实现净利润1.53亿元,预计全年净利润将远超承诺利润3.1亿元。

预计中报合并天伟化工业,整体业绩大增650%—850%:2016年半年报将天伟化工完全纳入合并报表,上半年累计净利润区间为2亿-2.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50-850%;追溯调整后同比增长70-120%。其中天伟化工我们预计半年将实现全年的承诺业绩,考虑到二季度生产线的检修以及番茄酱的亏损,整体盈利基本延续了一季度的情况。

国家布局节水灌溉市场近千亿,拓展南疆业务天业节水迎增长。水利部规划2020年农田有效灌溉面积达10亿亩,其中节水灌溉面积达到60%。以每亩节水灌溉设备投资600元计,增量市场规模约990亿元,平均每年160亿元。

新疆水利局拟发展南疆高效节水灌溉600万亩,公司作为新疆地区节水行业龙头,提前布局南疆有望分享政策红利,2016年下半年或将有所斩获,节水业务拐点显现。

公司是天业集团旗下唯-A股上市平台,未来资产证券化预期较强:新疆天业集团有25万吨煤制乙二醇等优质资产,其中煤制乙二醇为国内首套装置,技术先进,新疆地区煤炭资源丰富,成本优势突出,盈利能力强。国企改革持续推进,集团资产注入预期较强。

投资建议:天业集团将盈利能力更强的特种PVC业务注入上市公司,新疆天业将在2016年迎来经营拐点,后续受益于国家在节水灌溉方面的力度加大,公司节水业务也有望超预期,同时公司将在2016年调整资产结构,消除番茄酱等亏损业务点,天伟化工2016年一季度环比继续改善;作为集团下唯一的A股上市平台,资产注入预期较强,考虑增发摊薄我们预测2016-2018年EPS分别为0.66、0.78、0.87,对应目前股价的PE分别为15.9、13.5、12.1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大幅下滑,宏观经济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疆天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