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而浦一季报点评:订单转移,盈利好转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安伟娜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4.80%;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较上年同期增13.33%。

点评:

盈利能力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的毛利率水平较去年同期改善了1.78个百分点至34.13%,销售净利率水平改善了0.99个百分点至8.37%。公司大力推进产品智能化升级,积极布局互联网+、智能化、高端产品,产品结构的优化带动了盈利能力提升。

订单陆续转移。

惠而浦订单转移及海外市场不断开拓为公司提供新的增长点,公司积极推进同惠而浦的资源、业务融合,致力于打造成惠而浦全球采购中心,不断承接惠而浦全球订单。除微波炉订单外,惠而浦公司洗衣机、冰箱等全球采购也将陆续转移到公司,有望开启公司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成立小家电及厨电事业部,多品类拓展。

公司成立了小家电及厨电事业部,以微波炉为例,去年贡献的营收规模增长明显,为解决同业竞争,惠而浦集团承诺将广东惠而浦的微波炉业务与上市公司进行整合,尽管去年整合未能成功,但这一工作继续进行是大概率事件。公司的整合正在稳步推进,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而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