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方汇通一季报及公告点评:高成长依旧,收购时代沃顿体外股权提升业绩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石亮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6年4月19日南方汇通发布2016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38亿和2988万,同比增长12.45%和30.72%,实现每股EPS 0.07元。同时披露公司原控股股东中国南车集团将公司42.64%的股权无偿划转给中车产投,中车产投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4月27日公司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草案,公司拟向蔡志奇、金焱、刘枫、吴宗策以发行股份并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时代沃顿20.39%的股权,并向中车产投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

点评:

营收增长和毛利率提升促使业绩快速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增速达到30.72%,远高于营收增速12.45%,主要得益于公司毛利率的大幅提升,2016Q1公司毛利率达到44.92%,同比提升了4.29%,这主要得益于公司反渗透膜生产效率的提升,我们预计随着公司工艺的改进,未来毛利率还有提升的空间。反渗透膜作为最精细的水处理膜,未来在海水淡化、工业废水处理、生活用水方面都会有长足的成长空间,随着公司沙文工业园反渗透生产线的逐步投产,产能瓶颈突破,看好公司反渗透膜业务的长足发展。

收购时代沃顿剩余20.39%的股权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公司反渗透膜业务集中在时代沃顿,之前公司持有其79.61%的股份,时代沃顿是公司的核心资产。时代沃顿20.39%的股权评估值为2.92亿,公司拟向蔡志奇、金焱、刘枫、吴宗策现金支付5836万元,同时以14.79元/股的价格发行1578万股,同时公司拟向中车产投以14.7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973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92亿,用于支付此次收购的现金对价,剩余部分用于支付本次重组相关费用和时代沃顿的纳滤膜及板式超滤膜生产线建设项目。此次收购方案设计合理,通过此次收购,时代沃顿的核心人员由持有时代沃顿的股权变更为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效果继续保持,同时也增强了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控股股东变成中车产投,未来中车旗下新材料环保业务平台凸显。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中车产投,中车产投作为中车企业产业投资平台,公司作为中车产投下唯一的上市公司,未来作为中车集团旗下的新材料环保业务平台的定位更加明确,期待公司做大做强。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6-18年公司EPS分别为0.28、0.34和0.43元(不考虑购入时代沃顿20.39%的股权),对应当前的股价17.83元,PE分别为63.5X、52.0X、41.3X,考虑到公司作为中国中车旗下新材料环保业务平台同时主营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沙文基地投产季度低于预期;2)反渗透膜价格下降;3)我国海水淡化市场增长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沃顿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