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法拉电子:薄膜电容龙头,新能源应用打开成长空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世界一流的薄膜电容企业。公司主业是薄膜电容器,产品主要应用于照明、家电、汽车电子、风电、光伏、通讯和工业控制等多个领域。公司具备年产45亿只薄膜电容器的能力,收入规模位于全球前列,是国内薄膜电容的龙头企业,世界一流的薄膜电容制造商。

新能源是薄膜电容的下一个蓝海市场。1)相比于电解电容和陶瓷电容,薄膜电容具有耐高温性能强、耐压性能好、可靠性高、寿命长等特点和优势,能满足车载级元器件的工作要求,在电机驱动、电源管理、交直流转换、直流支撑DC-Link等领域的作用越发重要。2)自从丰田第二代Prius采用薄膜电容后,薄膜电容已在新能源汽车上得到普遍应用。预计2016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或超过70万辆,薄膜电容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应用市场有望达到5.6亿元的规模。3)在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的体系中,能够耐受高压的薄膜电容是逆变器及风机装置进行电力转换的关键元器件。2015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超过30GW,光伏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5GW,预计2016年薄膜电容在国内风电和光伏应用市场有望达到13.8亿元的规模。

新能源业务带动成长,东孚厂区建设扩充产能。1)公司2015年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的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30%。公司薄膜电容已向比亚迪等国内一线车厂供应,是比亚迪的主力供应商,已应用于E6、秦等车型。预计2016年新能源汽车用薄膜电容收入有望超过2亿元。2)公司光伏和风电用薄膜电容销售收入占总收入10%左右,随着国内光伏和风电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加上光伏和风电电站建设的稳步推进,法拉电子作为关键元器件薄膜电容的主要供应商将会受益。3)公司规划东孚厂区目前建设顺利,将主要用于新能源用薄膜电容的扩产,预期将在2016年逐渐投入生产,达产后将有效突破当前的产能瓶颈。这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新能源薄膜电容市场的龙头地位,分享新能源市场快速增长的蛋糕。

估值与评级:公司是薄膜电容领域的国内龙头企业,未来将从新能源电容业务的快速发展中受益。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电容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传统应用领域电容业务或下滑过快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法拉电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