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凯利泰:骨科+心血管介入高值耗材平台初具雏形,内生外延驱动2015年业绩高增长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李平祝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其中,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46,288.52万元,上年同期增长108.17%;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为16,722.32万元和17,313.55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25.39%和122.93%,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064.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3.87%。

2016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18.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8.19%,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512.85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4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270.21万元,同比增加5.93%。

2.点评

(一)业绩点评

受益于艾迪尔和易生科技的并表因素,公司15年全年业绩高速增长,销售收入46,288.52万元,同比增长108.17%,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2,064.81万元,同比93.87%。公司通过去3年的外延式发展,成功把椎体扩张球囊导管系统这一单一产品线,扩张到整个骨科高值耗材+心血管支架两大领域,在做到并表提升业绩的同时,丰富了公司产品线,打造“骨科+心血管介入”的布局已经初步完成。

2016年第一季度,销售收入保持了高速增长,实现收入11,118.5万元,同比增长38.19%,但是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只有2,512.85万元,同比减少47.10%。其主要原因包括:1)在易生科技和艾迪尔刚刚完成并表,公司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都有所增长2)去年同期由于公司对易生科技实施了第二次股权收购并实现控股,针对被收购企业两次收购支付对价差异确认投资收益为2,978.24万元,形成非经常性损益为2,531.51万元。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确认的非经常性损益为242.63万元,较上年度减少了2,364.16万元。

有鉴于公司已经完成易生科技和艾迪尔100%的并表,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2016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与2015年上半年基本持平(2015年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971.7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2015年同期为4,288.1万元)上涨40-60%。

(二)“骨科+心血管介入”的高值耗材平台初具雏形

2015年公司完成了艾迪尔和易生科技的100%控股并表,准确的切入了高值耗材领域两个最大的细分市场,骨科和心血管介入器械领域。

1.凯利泰+艾迪尔=骨科高值耗材1+1>2的协作发展。

骨科器械包含了关节器械、脊柱器械、创伤器械,涉及一类、二类和三类医疗器械,是高值耗材领域市场空间最大的一块,我国2013年骨科器械市场的规模就达到120亿元左右。凯利泰+艾迪尔,正式瞄准这一市场,形成品牌、产品等多重互补的市场发展模式。我们看好公司管理层的并购整合能力,能够最大化的发挥凯利泰和艾迪尔终端品牌定位互补性、销售渠道互补性、产品类别互补性、技术创新互补性,实现1+1>2的协同发展。

2.易生科技带来洗脱支架优势产品,切入心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域。

冠脉支架是又一个超百亿空间的市场,2013年,我国使用了近70万个冠状支架,销售额超过70亿元,而且预计支架的使用数量增速超过20%。易生科技的并入,帮助公司完美的切入了心血管介入高值耗材领域。易生科技的主力产品,Tivoli药物洗脱冠脉支架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增长稳定,毛利率超过80%,在增厚公司业绩的同时,也有利于保持公司高毛利水平。

3.投资建议

2016-2017年预计净利润为1.80亿元、2.26亿元,在不考虑艾迪尔20%和易生科技43.05%少数股权收购的情况下,对应EPS分别为0.430元和0.536元。我们认为公司的产业布局符合行业发展逻辑,认可高管公司治理和行业整合能力,以及公司作为A股唯一的骨科+心血管介入高值耗材的平台价值,因此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PKP系统销售低于预期;艾迪尔、易生科技的整合协同作用低于预期;运动医学市场开发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凯利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