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白药:收入利润稳健增长,三七涨价导致毛利率略微下降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张明芳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一季报回顾和分析:

公司今日公布了2016年一季报,实现收入51.7亿元、扣非净利润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8%和8.21%。EPS0.6元,每股经营性现金流0.89元。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 公司期末公司账上货币资金高达35.5亿元,同比增长34%,主要是因为本期大量票据到期承兑、贴现。

毛利率同比下降0.68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

公司扣非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原因是毛利率下降。2016年一季度,公司毛利率为28.96%,同比下降0.68个百分点,我们估计主要是由于三七等原材料价格上涨。

期间费用率14.77%,同比下降0.41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11.86%、管理费用率2.51%、同比分别下降0.19和0.2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0.4%,同比上升0.03个百分点。

2016年经营展望、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我们估计公司药品系列保持稳健增长,大健康产品(白药牙膏等)和中药资源持续快速增长。

公司未来仍将持续加大对“大健康”产业的持续投入,通过探索圈层经济,加快线上线下推广的融合,实现跨界扩张的加速发展,让传统中药融入现代生活。我们预计云南白药牙膏产品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养元青产品随着市场培育成熟,将逐渐开始放量;公司稳步推进清逸堂组织架构调整,大力推动产品转型升级,积极提升产品品质,实施产品和品牌年轻化策略,日子卫生巾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

公司以“新白药,大健康”战略为指引,深挖独家核心品种价值并提升产品品质,成功实现以日化、养生、健康管理服务产品为两翼的战略转型升级。我们认为公司将会以现有资源为依托,在医疗产品与服务、健康产品与服务、健康管理及养生养老等领域内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 由于公司现有激励机制不完善,原有药品业务和商业流通业务收入基数较大等因素影响,预计未来公司整体收入将保持稳健增长。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5%、13%和11%,EPS 2.95/3.33/3.68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健康日化产品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白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