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南洋:业绩增长65%超预期,关注K12与职教长期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刘章明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增长近20%,归母净利增65.08%:4月27日,公司公告16Q1实现营收2.89亿元,同比增长19.62%(15Q1-Q4同比增速分别为72.15%,112.41%,-2.47%,21.19%);归母净利润1384.43万,同比增长65.08%(15Q1-Q同比增速分别为985.29%,582.94%,7.79%,-38.6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89.35万,同比增长58.39%;EPS为0.05元。收入与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教育培训与服务板块稳健增长,而原有精密制造业务和数字电视与信息服务业务调整与处置已与上年逐步完成,负面影响逐渐降低。

毛利率回升,期间费用率呈下降趋势:公司16Q1毛利率39.68%,同比增加4.19个百分点,主要系公司收入结构变动所致,毛利率较小的数字电视、精密仪器等业务收入占比逐渐下降。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为32.60%,同比减少3.95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18.01%,同比增加2.2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为13.77%,同比减少6.3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83%,同比增加0.14个百分点。

定增与股权激励有序推进,K12与职业教育双轮驱动加速发展。公司3月3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15年10月末披露的定向增发预案,定增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拓展K12与职业教育两大板块,分别组建上海南洋昂立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新南洋职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K12预期将新设60个学习中心重点拓展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K12教育业务,职教将在3年内预计与不少于10所高职院校合作,帮助其实现专业设置、课程体系设计、实训服务等方面的改善,提升其办学水平和学生就业,即以轻资产教研及管理服务输出方式实现公司长期收入与业绩的提升。此外,公司股权激励方案已依据15年年报情况进行相关的调整重新上报教育部、财政部审批,预期通过后将帮助公司实现管理层和核心员工的利益绑定,促进未来加速发展。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A”评级:假设定增将于年内完成,不考虑公司外延扩张的影响情况下,我们预测16-18年公司摊薄EPS分别为0.32元、0.47元、0.63元,对应PE为89x、60x、45x,6个月目标价33.43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昂立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