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佰利联:看好全年业绩高增,供需格局持续优化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6-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6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53万元,同比增长14.7%;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公司预计2016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6995-9326万元,同比增长50%-100%。

一季报略低于预期,看好业绩全年高增。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小幅增长,主要原因在于报告期内销量的增长,但由于一季度钛白粉价格低于15年同期,致使公司综合毛利率较15年同期下降1.2个百分点至17.7%。另外, 由于一季度公司短期融资券和银行借款增加,财务费用较15年同期增长131% 至1742万元。但2016年至今公司已累计5次上调销售价格,合计上调幅度约1900元/吨,预计后续钛白粉价格有望继续上调,且公司氯化法钛白粉稳定运行,一季度已实现小批量生产,公司在全国率先实现氯化钛白粉生产有望抢占市场先机,我们看好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的高速增长。

出口稳步提升,下游需求回暖。2016年3月我国钛白粉出口大幅增长,出口量为6.1万吨,同比增长30.2%,环比增长36.6%。2016年1-3月钛白粉总出口15.8万吨,同比增长15%。全球需求的稳步增加,加之国际钛白粉厂商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提价,也让我国钛白粉产品的价格优势在国际市场上越发明显,而佰利联和四川龙蟒占据出口份额的40%,将率先受益于出口的稳步提升。

供给侧改革优化供需格局,并购整合加速行业集中。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去产能政策的出台与落实,结构性地改善钛白粉行业供求关系,而将于2016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钛白粉单位产品能耗限额》,表明钛白粉供给侧改革正在加速落地。佰利联与龙蟒的合并,将打造国内绝对钛白粉龙头企业,形成规模足够与国际钛白粉厂商媲美的大型钛白粉供应商,提升其市场话语权的同时,也将促进国内钛白粉行业的整合集中进程。

盈利预测及评级:暂不考虑并购龙蟒,预计公司16-18年EPS 分别为1.07元、1.44元和1.79元,对应动态PE 分别为48倍、35倍和29倍,受益于供给侧改革与下游需求回暖,我们看好钛白粉行业向上周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氯化法产能释放不及预期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佰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