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丽江旅游一季报业绩点评:索道增长演艺下滑,关注外延项目拓展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4月27日,丽江旅游(002033.CH/人民币12.57, 买入)发布2016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2亿元,同比增长3.58%;归母净利润4,107万元,同比下滑2.4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99万元,同比增长1.24%。

点评:

1、营收小幅增长,索道、酒店业务表现稳健,印象丽江持续下滑。2016年1-2月,丽江市旅游市场保持稳定增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81.73万人次,同比增长8.1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测算数为59.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8%。1季度公司索道客流也保持小幅增长,预计三条索道合计接待客流同比增长约5%,印象丽江继续受到丽江千古情的分流影响,预计1季度观众数量下降10%左右,公司的酒店业务我们预计基本上年持平。

2、期间费用增加,盈利能力下滑。1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加0.24个百分点至74.64%,净利率下降4.60个百分点至33.75%。费用率方面,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增加1.89、2.12和0.04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有所上升。此外,公司参股的白鹿旅行社业绩下滑,导致1季度公司的投资收益下降,公司营业外收入也有所减少,主要原因是上期收到发行股票融资奖励资金150万元。

3、云投集团成第二大股东,或为滇西旅游资源整合铺路。4月7日,丽江旅游的第二大股东省旅投将所持公司9.2%股份转让给其母公司云投集团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玉龙雪山管委会。我们认为,新股东云投集团行政级别高、旅游资源丰富,股权转让后存在滇西旅游资源整合,打造丽江大理-西双版纳黄金旅游带的可能性。

4、投资建议:丽江是大香格里拉区域游客集散中心,公司的区位优势保证了索道业务的稳定增长,但印象丽江受同业竞争影响未来将持续受压。云投集团成为公司二股东后,区域旅游资源整合或将加快,今年上半年泸沽湖景区项目开发也将提速,外延并购国内景区也有望在今年落地,我们维持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预测0.56、0.64、0.72元,对应当前股价的市盈率为22、20、17倍,建议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