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峡股份:收入利润齐升,港航平台在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姜明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峡股份披露16年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增6.5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16.94%;扣非净利润0.63亿元,同比增16.55%。

运量增长促进营收,毛利大涨贡献净利:一季度受海安航线市场自然增长和新海港开通后抢占的份额共同影响,航线总量同比增长在20%左右,其中小汽车增幅超过40%;同期实现毛利额1.1亿,同增21.5%,毛利率48%提升6个点,为利润增长的主要来源。但考虑到海南冬季瓜菜受气候影响产量总体下降,预计2Q2016公司海安航线运输收入将会同比下降。

西沙邮轮业务存在变数,“北部湾之星”接档。公司租赁“北部湾之星”轮经营西沙航线,接档于2016年强制报废退役的“椰香公主”轮。公司的“棋子湾”轮,目前受国内航运管理环境变化影响,改造审批过程遇到困难,期待未来邮轮方面政策放宽,公司旅游产业链随之释放潜力。

大股东港航资产注入在即,未来有望成为海南港航资产上市平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大股东持有的增资计划完成后的新海轮渡100%股权,增资完成后的新海轮渡将拥有秀英港客滚港口及及新海港一期码头资产。考虑到现今多地酝酿港航资产整合的大背景,公司作为海南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航运上市公司,未来具备继续扩张业务版图的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4.3%、12.9%、15.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1%、10.8%、13.3%。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7.00元,相当于2016年55倍市盈率。

风险提示:海安航线竞争加剧、注入资产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峡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