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生股份:禽链龙头起飞,一季度扭亏为盈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康敬东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日,圣农发展发布15年年报和16年一季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9.40亿元,较上年增长7.8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8亿元,同比盈转亏。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9亿元,较上年增长29.0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651.9万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599元。预计2016年1月- 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2亿至2.6亿元,扭亏为盈。

点评:

行业引种骤减,未来鸡价三年景气。我国白羽鸡总产量由祖代鸡引种量决定。公司2015年亏损主要由于2013年全国祖代鸡引种过多导致的2015年商品代鸡价持续低位,行业低迷。自2013年引种高峰以来,我国白羽鸡引种大幅下降。2014年,白羽肉鸡祖代种鸡引种量已由154多万套下降至118万套,降幅超过20%;2015年,由于美国和法国先后发生禽流感,我国对美国和法国先后实施了祖代鸡引种禁令,促使祖代种鸡引种量锐减至72万套,降幅约40%。目前禁令尚未解除,2016年1-3月,我国白羽肉鸡祖代种鸡引种量不足3万套,远低于我国鸡肉消费的引种需求。2014年至今的引种减少将导致2016年-2018年商品代鸡的供给逐渐减少,预计未来三年中国鸡肉价格将逐步提高,白羽肉鸡行业将长期保持景气。

逆势扩张,产量稳步增长。公司近年生产规模连续逆势扩张,产量稳步增长,市场份额不断扩大。至2015年末,公司产能达到了5亿羽的生产能力。2015年公司鸡肉销量较上年增长22.38%,实现营业收入69.40亿元,较上年增长7.83%。

2016年一季度公司鸡肉销售量较上年同期增加37.83%,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7.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64%。公司预计2016年和2017年的肉鸡屠宰量为4.3亿羽和5亿羽,在行业总产量减少的情况下,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高。

“鲜美味”打开B2C 渠道,促进销售结构转型。公司在生产基地周边建立了服务终端消费者的销售网络,采用了加盟的方式设立圣农产品专卖店“鲜美味”,以零投资(轻资产)向终端消费者直销圣农冰鲜鸡肉产品。通过引进大批新的经销商开设圣农产品专场店的方式,不但提高了公司产品的销售价格,有效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且也有利于公司在终端消费者树立公司和产品品牌。

盈利预测及评级:受祖代鸡引种持续减少的影响,预计2016年下半年鸡价将大幅上涨,白羽鸡行业长期景气。圣农发展一季度净利润已扭亏为盈,随着鸡价进一步上涨,2016年全年业绩将出现爆发式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1.24元、1.2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鸡肉价格波动;疫情风险;饲料原料价格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圣农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