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卫士通:政策助力行业高景气度,行业龙头加速发展可期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张冰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策助力行业高景气度,行业龙头未来有望加速发展:3月17日,“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以下简称“全文”)发布,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作为重大科技项目在全文专栏3中出现;全文第二十八章标题为“强化信息安全保障”,提出“统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完善国家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强化重要信息系统和数据资源保护,提高网络治理能力,保障国家信息安全”。信息安全在全文专栏及章节中出现,彰显了国家在“十三五”规划中对信息安全的重视。信息安全将是“十三五”期间持续的热点主题。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我们认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景气度将持续高企。根据赛迪顾问数据,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2017年将达463亿元,2011-2017年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4%。

公司是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龙头企业之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信息安全产业,在密码设备及以其为基础的安全系统及安全集成领域具有主导地位。

公司拥有商密产品产、销、研定点单位全部三项资质,同时拥有涉密、商密领域最高级别资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密码产品供应商。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03亿元,同比增长29.65%,实现归母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24.56%。在当前信息安全国家战略背景下,我们看好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把握行业机遇的能力,我们认为,“十三五”期间,公司有望加速发展。

安全手机业务未来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已成为中国移动研究院安全手机业务商业密码总体单位,在围绕中国移动的安全手机产业链中占据核心地位,建立了“终端厂商一卫士通一中国移动”安全手机商务合作模式,占据中国移动安全手机终端入口。2015年,公司携手中国移动和华为,联合发布了全球首款商用VoLTE安全手机——尊御Mate8安全手机。依托中国移动和华为强大的销售渠道,Mate8安全手机有望在今年放量。假设Mate8手机的销量为2000万,按每只Mate8安全手机公司收入400元估算,Mate8安全手机的市场空间为80亿。考虑到公司未来或与华为在其它高端机型继续合作,我们认为,安全手机未来将有数百亿的市场空间。未来随着Mate8安全手机的放量,安全手机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背靠中国电科,未来继续获得资产注入的可能性很大:2014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了属同一控制人的三零盛安、三零瑞通和三零嘉微三家信息安全企业,形成从芯片到模块、从单机到系统的信息安全完整产业链,增强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同时,三家公司承诺业绩的兑现也显著增厚了公司的业绩。公司作为中国电科旗下唯一的信息安全板块上市公司,承载着推动中国电科旗下信息安全板块资产逐步上市的职能。我们认为,未来公司继续获得中国电科集团信息安全资产注入的可能性很大。对于公司而言,获得集团优质资产的注入,不仅能够显著增厚业绩,而且可以增强公司的技术实力,完善公司的产业链,有利于公司提高市场竞争力、保持国内信息安全行业龙头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分别为0.45、0.62、0.87元,对应4月26日收盘价的PE分别是74、54、38倍。当前,信息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卫士通是国内密码产品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头羊,我们看好公司把握行业机遇加速发展的能力。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安全手机业务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作为中国电科集团旗下唯一的信息安全板块上市公司,公司未来大概率继续获得集团优质信息安全资产的注入,从而获得业绩的显著增厚以及技术实力的提升。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信息安全政策落地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安全手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