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绿盟科技2015年报及2016一季报点评:内生拐点确立,云安全前景巨大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郝彪,朱悦如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年报及2016年一季报,2015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7亿元,同比增长24.83%;归母净利润19432.39万元, 同比增长34.48%。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16亿元,同比增长79%,归母净利润-3337.65万元,亏损额同比减少25.49%。

投资要点

年报业绩略超预期,一季度内生迎来拐点:2015年公司利润增长34.48%,略超市场预期,其中亿赛通贡献并表业绩4931万元。赛通2015年实现净利润4232万元,完成承诺业绩的4160万元,此前亿赛通原董事长辞职事件引发市场一度担心亿赛通无法完成业绩对赌,从而导致商誉减值,完成对赌打消市场疑虑。扣除亿赛通并表因素,公司2015年业绩与2014年基本持平。2016年一季度,公司亏损额同比减少25.49%,考虑到亿赛通一季度季节性亏损且2015年一季度未并表,扣除亿赛通影响,一季度内生增速接近50%,亏损额减少40%以上,内生拐点明确。

云安全前景可期:当前第三方安全公司做云安全有两大方向: 1、针对大型企业的私有云安全市场,为用户提供云系统的安全解决方案和安全管理平台;2、针对中小企业市场,采取云的模式提供安全运维服务,绿盟科技的布局以第二种为主。在云的环境下,由于虚拟化安全的影响,安全占IT 投入比重有望提升到10%,云安全未来预计千亿级别市场,绿盟此前公告拟增发12亿投入以云和大数据为核心的智慧安全防护体系建设项目、安全数据科学平台建设项目,为公司在云安全方面的布局奠定基础。与阿里云就DDOS 云化展开合作:绿盟与阿里的合作有助于绿盟科技将传统安全产品盒子转化为云上的安全能力,最终实现安全能力资源池化,为私有云、公有云用户提供智能、敏捷、可运营的纵深安全防御体系;同时,通过绿盟科技的安全大数据分析平台、绿盟云、网站安全监控、态势感知等解决方案结合,形成整体的云计算安全防护解决方案,帮助传统企业往云端实现业务迁移的过程中,达到既安全合规,又实现真正安全保障的双重目标。

持续推进外延扩张,强化龙头地位:2015年公司持续外延式扩张:1)收购亿赛通100%的股权,亿赛通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完善了公司在DLP 数据泄露防护和网络内容安全管理领域的布局。2)是投资国内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防护企业力控华康并持有其11.63%的股权,增强公司在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领域的竞争力;3)投资国内专注于防病毒业务的企业终端安全防护厂商金山安全并持有其19.91%的股权,使公司来自网关的安全数据与金山安全来自于终端的安全数据之间可以形成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在中小企业市场中的影响力;4)投资金融支付安全企业杭州邦盛并持有其11.56%股权,完善公司在金融支付安全防护领域的布局。通过持续的外延扩张,公司在信息安全领域布局更为完善,进一步确立信息安全龙头地位。

维持“买入”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0/0.92元。对应当前股价2016/2017年PE分别为55/42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亿赛通无法完成业绩承诺,云安全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绿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