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西汾酒公司动态点评:汾酒收入利润恢复增长,未来关注三大核心单品市场开拓情况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安雅泽 2016-04-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汾酒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收入利润恢复性增长,未来主要关注三大核心单品市场开拓进度。预计16-17年EPS为0.71元和0.82元,“推荐”评级。

事件:山西汾酒发布2015年年报和2016年一季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1.29亿元.,同比增加5.43%;实现利润总额7.60亿元,同比增加59.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5.21亿元,同比增加46.34%。实现每股收益0.6013元;2016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加2.4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增加36.87%,实现每股收益0.3404元。

公司2015年净利润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公司2015年年报收入41.29亿元,同比增长5.43%,主要系高端青花系列恢复性增长,预计增长幅度在15%左右。Q4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53亿元,净利润1.6亿元,较2014年Q4同期亏损4282万元大幅增长。汾酒历来Q4都是净利润最少的一个季度,主要源于公司把费用都结算在第四个季度。2015年Q4实现1.6亿元净利润主要源于公司销售费用控制得力。汾酒过去积极拓展省外市场,粗旷的进行大规模广告投入,在市场三年深度调整期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持续攀升,2014年分别高达28.45%和11.44%,达到十年最高水平。公司2015年积极进行渠道转型,从过去粗旷的广告投入转向更有针对性的区域营销。2015年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已较2014年大幅降低至22.17%和10.17%,预计未来仍会继续下降。

汾酒困难时期已过,未来将重点打造三大核心单品。山西省内支柱型产业煤炭价格持续低迷,加之山西省反腐最为严峻,导致山西汾酒经过了两年痛苦时期,目前国内煤炭价格已处于历史低位,汾酒政务消费基本出清,汾酒最困难的时期已经度过了。公司经过调整,已经形成由青花20年、老白汾10年、玻汾为三大核心单品的产品结构,2015年增速预计分别在15%,10%和10%左右,目前产品结构保持稳定。公司省内市场是生命市场,未来将加大渠道下沉力度。省外市场将重点开拓环山西市场如河南,河北,陕西,内蒙等,费用会持续跟进。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汾酒最困难的时期已经过去,收入利润恢复性增长,未来主要关注三大核心单品市场开拓进度。预计16-17年EPS为0.71元和0.82元,“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达预期,白酒复苏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汾酒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