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迅游科技: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加快游戏产业链布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熊莉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15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下降3.48%;营业利润5340万元,同比下降19.1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5936万元,同比下降1.35%;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业绩情况低于此前预期。

业绩分析:(1)营收下降系公司被认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报告期内营收不含税,较14年含税值有所下降;(2)公司营收依然主要来自于迅游网游加速器,占比99.45%;(3)归母净利润下降系限制性股权激励产生了1466万元股份支付费用,如扣除此费用,净利润同比增长20.80%,整体业绩呈良好态势。

PC与移动端双双发力,游戏加速领域绝对龙头。据统计,截至2015年末我国网民规模达6.88亿,手机网民规模达6.20亿,游戏加速市场需求巨大。PC端游戏加速方面,公司产品口碑效应良好,用户数据稳步上升,截至报告期末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5亿,付费活跃用户约300万,新机器注册用户较2014年同比增长26.63%。移动端游戏加速方面,公司紧抓市场需求,子公司速宝科技研发的“迅游手游加速器”于今年第四季度起进行用户测试,日活跃用户达25万,支持游戏数量超过一万款,并与国内多款排名靠前的大型手游展开了开发合作。

公司主营业务优势不断扩大。

云计算技术取得突破,业务向“平台”与“应用”层面拓展。公司技术团队自成立伊始就集中精力从事云计算的研究和开发工作,成功研发出集合了PaaS核心技术和SaaS应用服务接口的SCAP。该平台性能稳定,延展性优良,可以帮助公司拓展开发出更多实时交互应用的加速服务。凭借这一独创的SCAP和公司多年在行业内的技术积累,公司在“平台”和“应用”两个层面都储备了足够的技术资源。

并购预期强烈,未来将全面布局网络游戏产业链。公司未来将重点布局游戏服务产业,公司借助目前加速服务领域的龙头地位优势,将针对游戏玩家、游戏厂商和开发者的服务需求大力进行业务的丰富和拓展,建立产业链服务的联盟。

外延式扩张方面,公司将重点发掘能与公司产生较强协同效应的游戏服务产业标的,在业务、资本运作等层面进行合作。公司将通过内生与外延逐步构建贯穿上下游产业链的、全球性的多业务生态环境。

盈利预测:由于2015年公司业绩低于预期,我们相应下调2016-2018年估值。

预计公司2016-201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55元、0.72元和1.00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游戏市场进入调整期风险;带宽租用价格波动和技术替代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迅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