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星股份:一季度业绩靓丽,全年将超预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少明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地产业务业绩持续释放,毛利率、净利率稳步提升。由于一季度结算收入大增带动营业收入同比大增42%至31.3亿元,毛利率27%(较15年年末+2.1个百分点),净利率8.5%(较15年年末+2.7个百分点)。15年地产业务营收71.4亿元,同比+9.6%,毛利率29.2%,增加5.5个百分点。截至16年第一季度末,预收账款约53.4亿元,加上一季度营业收入已达84.7亿元(占15年全年营业收入105.5%),预计16年全年业绩将超预期,实现销售金额约101.8亿元(+20%)。地产业务15年全年销售面积104万方(+13.3%),销售金额84.8亿元(+13.7%);结算面积101万方(+16.6%),结算收入66.1亿元(+2.2%)。15年末待开发建面767万方,可售存量约95万方,持有型物业约15.4万方,其中群星城(8.6万方)出租率98%,东澜岸广场(2.9万方)出租率97%。

公司债券顺利发行,流动资金充裕。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公司债券,用于公司偿还金融机构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目前已获证监会批准。3月30日,已完成16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6亿元的公司债券发行,利率5.5%,期限5年,融资成本大幅低于此前公司债利率,债务结构不断优化,融资成本下降。一季报显示目前公司货币资金约72.7亿元(同比增165%),为持续稳健经营奠定基础。此外,净负债率降7个百分点至90%,资产负债率降三个百分点至70%。

公司以福星智慧家为载体,积极扩展社区O2O基础服务和增值服务,创造新的盈利点。福星智慧家首创物业众筹模式,截至目前服务面积已达8000万平方米,服务人群约180万人并进入上海、成都、西安、北京等地,实现跨区域发展。

公司在武汉三环内拥有丰富项目储备,持续受益武汉市场回暖,全年业绩有望超预期。福星智慧家成长迅速,服务面积稳步扩容,预计将成为新的利润引擎、优化业务结构。当前股价已低于非公开发行价格12.66元,RNAV16元/股,是不可多得的投资洼地。暂不调整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营业收入98、111、122亿元,对应增速分别为21%、14%、10%,三年复合增速15%;16-18年最新摊薄EPS为0.62、0.82、0.93元,三年复合增速23%,对应当前股价PE18、14、12倍,建议逢低吸纳等待价值回归,6-12月目标价15.8元,对应16年PE2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短期内市场波动剧烈,智慧社区推广不达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