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固废,燃气业务提升1季度盈利水平,大固废业务是全年看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营分析。

燃气与固废业务是业绩提升的主要因素:我们第一时间和公司交流后获悉,一季度公司燃气业务收入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但因为采购价格的降低导致毛利润水平较明显提升,使整个板块业务利润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同时,一季度廊坊项目进料水平已经达到约800吨/天规模,我们估算,全年将贡献超过2000万收入。

大固废仍是今年公司的主要看点:目前公司大连,黄石二期的项目已经开工,漳州南项目也在规划施工阶段,预期竣工后将为公司增加2400吨/天的处理能力。与此同时,我们密切关注公司同德国瑞曼迪斯的合作,预期公司今年将完成合资公司的设立以及危废业务初步布局的工作。德国瑞曼迪斯公司专注于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将弥补瀚蓝环境在此领域的技术短板。

定增着眼于战略投资者的引进,短期内恢复仍取决于参与人备案的进度:我们认为,公司此次定增一方面需要补充营运资金,另一方面也考虑到引入长期战略投资者以弥补公司异地发展的一些短板。我们注意到此次定增中止是由于复星方面参与主体备案进度拖后的原因造成的,考虑到目前整个行业备案收紧的大背景,我们认为短期内恢复与否仍具有不确定性。

盈利调整。

我们依然看好公司作为低估值防守品种的潜力,维持公司2016/2017收入39/43.3亿元的预测,净利润5.13/5.82亿,对应EPS0.67/0.76元/股。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摊薄后22x16PE,在可类比标的中处于较低水平,安全边际较高。我们看好公司未来异地扩张的前景和南海模式的可复制性。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