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星科技公司动态点评:业绩稳健,无人驾驶激光雷达稀缺标的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54元、0.65元和0.8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36倍、30倍和24倍。公司2015年业绩继续稳定增长,服务机器人业务加速发展,旗下华达科捷的3D 激光雷达产品正在稳步推进。公司已成为无人驾驶风口上的优质标的,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业绩稳健增长,新渠道和新产品不断开拓: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7,648万元,同比增长10.83%;实现净利润48,120.36万元,同比下降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987万元,同比下降1.23%,符合我们的预期。

无人驾驶风起,巨星是无人驾驶用3D 激光雷达稀缺标的:无人驾驶正处于A 股风口浪尖。2月份,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同意将电脑视为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司机,无人驾驶汽车进展获重大突破;近期无人驾驶被写入汽车十三五规划。目前巨星旗下华达科捷的3D 雷达产品正处于研发和产品试用阶段。其作为国内少数掌握3D 激光雷达技术的国内公司,将长期受益于无人驾驶汽车未来发展。

服务机器人龙头标的:在A 股上市公司中,公司率先布局服务机器人业务,目前业务进展迅猛:旗下的国自机器人,连续实现翻倍式增长,2015年实现营收9346万元,预计2016年将达到2个亿,已经跻身国内AGV 前列;泳池清洗机器人、家用清洁机器人产品已经进入调试、推广阶段;安保机器人正处于开发中。公司主业积累了海外广大的销售渠道,并且直接经由终端零售商的销售模式,利润空间较大,这都将促进公司服务机器人业务的快速发展。

主业新渠道和新产品不断开拓:公司2015年继续加强渠道和产品的开拓。渠道方面,国际销售继续加深LOWES、WALMART、HOMEDEPOT等世界500强优质客户的合作,进一步开拓日本、泰国、印尼、智利、挪威等亚洲、南美、北欧新兴市场,挖掘ASDA(英国),SIPLEC(法国),OSJ(美国) , MEIJER(美国)等新客户。此外,公司通过垂直电商和第三方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国内外销售渠道。垂直电商方面,搭建专业的工具购物平台土猫网土猫网采用O2O 实体体验馆和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模式,目前已有世达、史丹利、钢盾、博世等51个国内外知名工具品牌入驻。第三方平台方面,目前公司已与天猫、京东、亚马逊、阿里巴巴速卖通等进行了广泛合作,并且将继续加大跨境电商销售模式。产品方面,公司2015年共研发新产品1200项,申请专利168件,授权专利107件,其中高流明防摔电筒系列、零度棘轮扳手系列销售额分别达3000万元以上,锻打自调水泵钳销售额达2500万元以上。

风险提示:新产品的推进进度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史丹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