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快乐购:营收增长略超预期,移动爆发初显成效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魏立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2015年年度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98亿元,同比增长2.2%,略超预期;归母净利润为0.9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3%;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34.3%至0.8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24元。

经营分析

公司营收呈现正增长,移动端爆发功不可没:网络购物业务作为公司2015年的战略发展重心初显成效,实现营业收入3.38亿元,同比增长29.5%。其中,移动端营收为2.6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07%,占整体网购比例已经超过PC端,达到76.8%。目前,移动端销售日均已近百万元,“我是大美人”、“辣妈学院”微信号粉丝数均超过百万,新版“快乐生活+”APP上线累计用户数达到80万,用户在线支付比率已超过30%。快乐购手握多屏互动平台和内容制作能力两大核心竞争优势,同时处在多屏融合概念真正落地的风口,配合其创新的营销模式,移动端的持续爆发可期。

与汽车之家强强联合,创新汽车电商O2O模式:2015年11月6日,国内首个综合性汽车生活主题馆在长沙开业,标志着快乐购联手汽车之家,正式进军汽车电商业务,开启了线上线下闭环模式的全新尝试。线上依托湖南时尚频道和汽车之家聚集流量,线下在3.8万平米的青竹湖会展中心提供购车、生活度假、美食娱乐等综合性服务。开馆不足两个月,便完成了整车销售1.6亿元,未来将成为公司营收增长的重要推手。芒果汽车带来业绩增长的同时,也导致期末库存的增加,增幅达到303.5%。

集团客户业务稳定增长,供应链系统逐步推进:2015年,公司集团客户业务收入达到2.25亿,增幅高达59.5%,毛利率仅为4.6%,但较去年仍上涨1.8个点。2015年3月公司自建的长沙仓库投入使用,配置了立体货架、电动高位叉车等仓储自动化设备;截至2015年底供应链中心暮云仓库也已完工,仓储配送条件持续改善,将进一步提升供应链运营效率和质量。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基于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目前的行业形势,我们预测快乐购16-18年的营业收入将达到33.88、41.31、51.4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9.83%、9.07%、4.15%,对应EPS分别为0.26、0.28、0.30元。

我们看好快乐购移动端爆发式增长的延续,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芒果超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