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业绩超预期,智能驾驶布局是看点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崔琰 2016-04-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概述

公司发布2016Q1季报:实现营收21.6亿元,同比增长1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30.7%;对应EPS0.18元,超市场预期。

分析与判断

业绩超预期,实际经营情况好于财务报表体现。公司克服转让华德塑料股份(华德塑料2015H1营收3.7亿元,2015Q4被转让,2016Q1不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和并购项目现金交割增加财务费用等不利因素,2016Q1营收同比增长16.3%至21.6亿元,环比增长4.2%,净利润同比增长30.7%至1.2亿元,环比下降7.1%(环比小幅下滑主要由于季节性因素)。公司2016Q1业绩表现超预期,实际经营情况好于财务报表体现,充分抵消剥离华德塑料和并购项目现金交割增加财务费用的影响,主要原因:1)汽车电子(HMI)业务营收增速达23.1%(欧元计),远超行业平均水平;2)新能源动力控制系统业务营收同比增长73.5%,在获得宝马和特斯拉订单后,又获得戴姆勒订单,在国内又与中国中车展开全面合作,国内市场开拓进展顺利;3)工业机器人新获订单量同比增长130%。

毛利率逐步提升,智能驾驶布局是看点。公司2016Q1毛利率21.6%,同比提升1.9个百分点,环比提升2.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内外饰件对低端业务(华德塑料)进行剥离,通过产品的高端化战略(对Quin的并购)和协同效应的发挥提升产品毛利率。未来,公司毛利率有望继续稳定提升,主要由于:1)人机交互业务(HMI)与KSS和TS道恩的智能驾驶产品协同效应明显,将优先受益于智能汽车的崛起;2)功能件与机器人业务并购产生的协同效应将逐步显现;3)BMS部分新项目将逐步贡献利润。

看好公司四大产品系共增长。1)智能驾驶产品:“公司HMI+KSS主被动安全+TS道恩智能车联”在均胜智能车联的平台上,有望孵化智能汽车模块化产品;2)高端功能件总成:并购Quin,定位高端化、全球化;3)电池管理控制系统(BMS):为宝马i3、i8配套,并与浙江南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伴随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增长,该项业务有望保持高增长;4)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结合德国普瑞与IMA的技术与产品,不断开拓海内外客户。

投资建议

公司通过全球并购打造汽车电子+智能汽车的全球顶级供应商,收购完善汽车安全、智能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布局。假设收购KSS与TS道恩6月完成并表,增发股本3.6亿股,预估2016-2017年EPS分别为0.86、1.35元,对应PE分别为39、2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汽车销量不如预期;开拓国内市场不如预期;海外整合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