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通灵2015年年报及2016年一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静待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杨敬梅 2016-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年报及2016年一季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亿(+5.35%),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 利润3327万(+138.11%),EPS0.16元。

20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亿(+12.87%),实现净利润1944万(+108.10%)。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基本符合我们及市场的预期。

高毛利的压缩机和汽轮机业务增长迅猛,是未来几年重要增长极

压缩机实现收入2.44亿(+ 23.79%),汽轮机实现收入5.65万(+ 2593.90%),二者毛利率分别为41.07%和47.81%,远高于原有业务毛利率。

离心式压缩机每年200亿以上的市场容量,90%以上为外资垄断;以汽轮机为核心的发电岛每年市场空间可达千亿,高增长可期。

涡喷发动机和燃气轮机是公司17年及以后的增长点

小型涡轮喷气发动机及无人机产品已经完成了100KG发动机图纸的初步设计,对70KG发动机高原试验检测;全年进行了多架次的飞行试验。

与美国凯普斯通燃气轮机公司签署了产品战略合作协议,不仅能够借助其产品加速打开国内市场,还可为公司将来自主研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布局新型业务,打开长期成长空间

超临界CO2布雷顿循环发电系统或将在光热发电领域实现革命性变革,目前相关研发工作已经取得较大进展。

高送转计划,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信心

年报计划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17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转增15股。

风险提示

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计2016/17/18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67/18.45/28.07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40.4%/45.6%/52.2%;实现净利润0.89/1.88/3.9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68.3%/110.4%/107.9%;实现每股收益0.43/0.90/1.87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通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